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光華社區

更新:2023-07-17

790

景點介紹

光華社區早年是一群老兵在木瓜溪河床邊開發出來的新社區,他們以鋤頭與雙手,堆疊石頭為堤防,將礫石地改造為良田,光華農場水泥牌樓上的兩句對聯寫道:「發揮戰鬥精神築堤與河海爭地,完成開發任務拓荒使沙礫為田。」這是慷慨激昂的軍人本色,也是墾田開荒的艱辛歷程。

無情荒地有情天,經歷時光巨輪的推進,如今光華村是吉安鄉進出東海岸的南大門,境內有屯墾時期留下的石頭屋、砌石牆、眷村新舊房舍共存的式樣,國家級濕地水鳥保護區的自然生態,新天堂樂園的流行時尚,同時砂石場、資源回收廠、工業區與紙漿廠在製造利潤產值時也造成些許污染。

這是各種元素交織的地方,隨著花蓮大橋改建3年後(2026年)完成,光華社區未來必定華麗光亮。

詳細介紹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光華村

開放時間 戶外空間:24小時開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