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吉安好客藝術村

更新:2023-12-22

2.2萬

景點介紹

       吉安好客藝術村位於吉安鄉北側,前身為日治時期「吉野神社」所在地。吉安鄉曾是民國初年時期全台第一個日本官營移民村–「吉野村」,為撫慰移民的思鄉之情,明治四十五年(西元1912年)於宮前聚落興建花蓮第一座神社。神社戰後由軍方接手改建為慶豐(宮前)營區,保留「吉野神社鎮座紀念碑」及「吉野拓地開村記念碑」。民國90年左右營區廢除,近年由吉安鄉公所整建為「吉安好客藝術村」,成為一個新的展演空間。
吉安好客藝術村_門口意象
       現今的吉安好客藝術村,為地方藝文展演及文化推廣之地,有著日治時期的兩座紀念碑及石燈籠遺跡,更有高齡兩百歲的老樟樹,用生命訴說著故事。兩大展館「吉野藝文館」、「Hakka生活館」,提供每月藝文策展及古文物常設展供民眾參觀欣賞,並舉辦不同的DIY研習活動。另外還有6號館研習教室、10號館多功能展演空間、戶外桐花廣場,可供場地租借使用。

  園區不只免費參觀,每到佳節更有熱鬧的在地市集及活動,是吉安最具在地人情味的旅遊勝地,呈現出豐富的歷史紋理及多元文化。經過文化的淬煉,讓吉安多了故事,透過藝術讓人們了解歷史的珍貴還有時序的演進,吉安不只是留下來的寶物讓人駐足,更是一個因為人民聚集而帶給大家的感動的地方。

👍吉安好客藝術村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ianHakka/
園區地圖

詳細介紹

地址 花蓮縣吉安鄉中山路三段477號

電話 03-8542993

傳真 03-8549931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日09:00-16:00,週一休館, 國定假日另行公告。

交通資訊

周邊好遊

更多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