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繽紛吉安

:::

話說原鄉

漫遊感受部落之情

吉安的原鄉部落,充滿了耐人尋味的神話故事、深具意涵的社會文化與傳統祭儀,豐富著吉安的特色人文景觀。 吉安清新自然的野菜園,繽紛多樣、繁茂豐盛的野菜饗宴,也豐富了味覺與情感,值得您前來深度探訪追尋。

推薦景點

  • 吉安鄉阿美族文化館

    吉安鄉阿美族文化館

    開放時間:9:00~12:00,13:30~17:00(星期日、一及國定紀念日休館)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昌村文化五街43號

    阿美族文化館所在位置是日治時期神社社址,有是娜荳蘭社人(Natawran)祖先原居地,更是部落聚會所在地,深具歷史意義。娜荳蘭「先祖祭紀念碑」雄偉矗立在與會所中央,是古蹟導覽重要遺址,亦是重要鄉土教學據點。
    阿美族文化館一樓為演藝廳、藝文展覽區,二樓為歷史照片區,三樓設有自修室、兒童閱覽室及族語教室等。


    施工休館日:112年11月6日至113年4月30日

  • 洄瀾灣廣場

    洄瀾灣廣場

    開放時間:全天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昌村文化五街43號

    這出海口旁的境地原本荒蕪,今蛻變成融合文化意涵與自然海景的新地標,並成為吉安原住民永久性的祭典場所,從高空鳥瞰,華麗頭冠象徵族群榮耀的生活歷史,心形圖案則是對先祖登陸開拓的緬懷;置身其中,沉醉在洄瀾灣的動人海景,遙想先祖來時路,感受這充滿文化意涵的場域 ,也隱含了駐守神靈賜福的應許。

  • 海祭場

    海祭場

    開放時間:全天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南濱路及華中路口,花蓮溪出海口

    以鄰近花蓮溪出海口之吉安化仁海堤閒置空間,連接花蓮雙潭自行車步道,結合海洋生態與阿美族「捕魚節暨海祭活動」傳統海洋文化,除發展為阿美族傳統海祭廣場,活絡本地文化認同,平日亦為民眾休閒遊憩之空間,藉以推廣海洋休閒文化。

吉安原民小旅行

  • 吉原道之旅

    吉原道之旅

    路線: 向陽步道七腳川事件紀念碑吉安鄉阿美族文化館親水線自行車步道

    來吉原道沿線走走,尋覓部落流傳的歷史,發現屬於原住民的地景元素。

  • 綠原道之旅

    綠原道之旅

    路線: 海祭場→洄瀾灣廣場阿美小米文化館黃昏市場

    在鄰近祖先乘船靠岸的地帶,古老傳說、屋旁的傳統植物,流露著部落的風情。

了解更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