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資訊公開

:::

「防災有Bear而來」個人化防救災資訊網 最懂你的防災小幫手!

更新:2022-10-20

283

詳細內容

「防災有Bear而來」個人化防救災資訊網

「防災有Bear來」是一個可以為每個人量身打造的防災資訊系統,平常就可以按照個人的地理位置來提供即時的天氣狀況及預測(如温度、降雨機率、空氣品質等),還會教你怎麼準備緊急避難包、設定家庭防災卡,告訴你重要的防災訊息。如果發生地震或颱風等災害的時候,系統會馬上推播警報,並且立即顯示避難須知,讓你知道怎麼保護自己。萬一要避難離開家裡時,系統也會告訴你附近哪裡有避難收容處所或醫院,要怎麼走才能避開災害事故位置,讓你平安遠離災害喔!

系統詳細功能說明如下:
一、自由選災害示警:系統提供颱風警報、地震警報、豪雨警戒、淹水警戒、土石流警戒、停水、停電、附近災情等15種災害資訊。
二、不中斷的親友聯繫:本系統的平安簡訊功能,讓民眾可以將預先設定好的文字訊息,利用簡訊、LINE快速地告知親友平安訊息,讓人好放心。
三、易操作的防災準備功能
    (一)本系統電子化「家庭防災卡」、「緊急避難包」。
    (二)提供颱風、地震、淹水、土石流、豪大雨特報、海嘯等6種「避難須知」。
四、為個人設計的防災地圖:
    (一)平時使用:民眾可查看各類災害潛勢圖、相關安全場所位置、自行設定的避難收容處所、家庭集合點,並可規劃最短路徑至鄰近的醫療院所。
    (二)災時使用:如需前往避難收容處所避難,本系統除推播周圍災情外,並規劃避開災點之路徑。

相關連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