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長游淑貞送暖 讓社會關懷挹注到位之處

更新:2019-02-13

769

詳細內容

吉安鄉的高姓婦人失婚獨居平日靠打臨工維生,去年底遭後車追撞致骨盆破裂,無法工作頓時失去經濟收入,醫療費用也苦無著落,鄉長游淑貞昨日特別前往探視慰問同時致贈馬上關懷金,也責成社會課協助追蹤後續車禍調解處理工作,希望幫助婦人渡過難關。

 

年假剛結束,吉安鄉長游淑貞得知鄉內一位高姓婦人因日前車禍受傷陷入困境,昨日在社會課長周澤生的陪同下,與南昌村長陳振興共同前往關心慰問。

 

居住在南昌村的高姓婦人因一場車禍,肇事一方沒有辦法提供完善的養護資源,致婦人境遇坎坷,游淑貞鼓勵她勇敢堅強、保持樂觀安心養傷,並致贈馬上關懷金一萬元及民生物資,希望可以幫助婦人度過難關。游淑貞表示,鄉公所啟動社會關懷機制,集大家力量前往關心並致贈救助金,持續指示社會課協助追蹤調解賠償事宜,也轉介民間相關資源提供後續協助。

 

游淑貞指出,未來在吉安鄉十八村內會與村長攜手協力,持續追蹤弱勢個案家庭,若村內有及時需要協助的家庭應立即向鄉公所通報,並指示社會課在接獲個案通報後,要立即啟動救助機制,讓公所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即時援助,讓關懷持續,讓愛放在最適當、最急需的地方。

 

游淑貞感謝社會善心人士不定期捐助仁愛急難救助金存放本所,於去年12月至今,已進行十四件的弱勢家庭個案救助及火災關懷的到位服務,吉安鄉公所期許每個各案的急難救助不是一次性,而是長期追蹤、關懷與協助,為維持持續關懷,每年仁愛基金基本須維持在100萬元上下,因年節至今,吉安鄉急難個案增加,加上火災及意外事故頻傳,社會氛圍造成經濟弱勢,支出的費用非常多,鄉公所僅剩不到一半的愛心基金。游淑貞希望喚起愛心捐助者,能夠集思廣益拋磚引玉,懇請民眾踴躍投入資源挹注仁愛基金,讓吉安鄉公所建立更建全、更周延的急難救助關懷網絡,持續進行更長遠、更適性的關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