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悠揚樂聲話邦查-吉安阿美族部落工作歌採集特展

更新:2022-05-17

603

詳細內容


悠揚樂聲話邦查-吉安阿美族部落工作歌採集特展

早期在地阿美族部落在工作時候常會吟唱歌謠,除能夠排解工作帶來的疲勞,也是勞動者們之間重要的情感凝聚方式,惟社會變遷改變了社會的互動模式,相較以前群聚的次數與人數日漸減少。透過田野調查、教育推廣、展覽推動工作歌之文化內涵,並廣邀族人集成樂舞團透過部落劇場等方式記錄、體驗在地工作歌之相關資產、文化,由對在地族人具熟悉感的樂舞資產為出發點,輔以多樣的呈現方式,使場館成為豐富多元的文化資產保存空間。

🔹展期日期:111年5月21日至111年8月31日(3個月)
🔸展覽時間:
(1)開放參觀:09:00-12:00/13:30-17:00 (每週二至週六)
(2)休息時間:中午12:00-13:30/每週日、週一休館
🔹開展日期:111年5月21日(六)09:30
🔸展覽地點:花蓮縣吉安鄉阿美族文物館(花蓮縣吉安鄉文化五街43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