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客音研習展露音樂無界線     游淑貞全方位推動文化扎根

更新:2022-09-14

266

詳細內容

吉安鄉公所為全方位推展客家文化世代傳承,開辦111年客家文化藝術人才培訓「笙華客音研習班」,由花蓮笙華國樂團團長江正豐帶領學員樂齡學習,為期15週的培訓課程於日前辦理成果發表暨結業儀式,鄉長游淑貞專程前往陪伴學員們分享學習成果,鼓勵大家持續透過樂音演奏及歌謠傳唱,讓客家文化自然流露於日常生活之中。 

「五月雪油桐花~暖暖个日頭照到屋簷下~」本期笙華客音研習課程中,團長江正豐不僅悉心指導學員們運用二胡、枇杷、中阮、柳琴、笛子及大提琴演奏,同時特別開金口親自演唱多首客家歌曲,他表示,本次課程學習曲目涵蓋傳統經典歌謠、童謠兒歌外,亦將現代客家流行歌曲納入其中,讓大家透過朗朗上口的旋律學習客語,更了解語言結合聲腔音韻之美。 

研習班學員們的年齡介於20至80歲,包含來自社會各界人士,運用工作之餘積極參與自我精進,學習客家音樂、認識客家文化外,也透過藝文活動來傳承客家音樂文化之美,藉此促進社會間的緊密連結。學員們表示,課程結束後,在日常生活中,也會很自然地哼唱出歌詞與旋律,感謝鄉公所、游鄉長及江老師的用心,讓客家文化透過歌謠深植人心。 

花蓮笙華國樂團將於本周五9月16日下午4點於好客藝術村,配合幸福花蓮.繽紛吉安「第三屆友善palavang產業市集」帶來精采演出,鄉長游淑貞邀請鄉親大手牽小手,共同前往欣賞客家歌曲的全新風貌,同時歡迎大家一起來逛市集、享好康、抽大禮,探索繽紛吉安族群融合的在地產業年度盛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