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公所打造感恩謝師教育啟發 游淑貞共構教養資源創優質學習鄉城

更新:2022-09-27

311

詳細內容

928日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雖然現行政策已不再列為國定假日,但每位教師仍堅守教育崗位,承擔起授業、解惑、甚至品德教養最重要的職責,在吉安鄉長游淑貞的周延細心中,連續二年舉辦敬師感恩禮致送,並參與吉安鄉教育會績優教師表揚活動,用行動力帶給教育人員實質的精神鼓勵之外,更開啟學童們敬師謝恩的教育啟發。


為向全鄉各級學校教師致上最深的感謝敬意,吉安鄉公所在代表會的支持下,特意準備讓教師們可以隨時補充水分的護嗓好物「背帶手提兩用水壺」作為敬師祝福禮,於
26日教師節前夕,親自向鄉內包含上騰工商、正德高中、特殊教育學校與各私立幼兒園等在內的29所學校共823名教師,傳達溫暖關懷情。


甫新任吉安鄉教育會理事長的北昌國小校長陳俊雄表示,感謝來自於基層教育的游鄉長,展現對教育第一職場的極其重視與照顧,不僅親力參與歷年來教育會籌辦的大小活動,大力支持各校運動會的推展,連年陸續執行新生入學禮頒贈、教師節感恩禮及兒童節祝賀禮,協力吉安鄉境內各級學校,讓在地的家長們更為放心、安心、窩心,將孩子留在吉安鄉就近入學。


「小禮物,大認同!」上騰工商校長温智雄也提及,游鄉長每年都不忘鼓勵公、私立學校的教職員們,讓每位辛勤的教師們看在眼裡、感動在心底,謝謝今年鄉公所贈予的粉嫩大容量胖胖飲水瓶,讓每一位教育夥伴都能連結到吉安鄉溫馨教育情,相信這份實用又可愛的教師禮,無論是在未來日常課堂、校外教學、研習進修時都能派上用場,為大家即時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還有充沛的教學能量。


鄉長游淑貞表示,教育傳承無分中央、縣級或鄉鄰,國家未來的競爭力都操之在教育教職手裡,感謝全天下的教師們將青春奉獻於課堂之中,以百年樹人的教育志業為己任,培養知識的沃土,用無私的愛灌溉每一顆小小種子成長茁壯,共構社會教育的未來前景,鄉公所也將以協力立場,持續優化各項建設鋪陳軟實力。


師者不僅傳道、授業、解惑,同時也要跟上時代與時俱進,游淑貞指出,在疫情停止到校期間,每一位教師無不使出十八般武藝,只為吸引螢幕另一端的學童們持續專注於課堂,而面臨少子化現象的教育方針,也在縣長徐榛蔚的擘畫下,推動多元主題教育,結合在地特色與國際接軌,鼓勵學子多方探索,培育全球化的專業人才,因此吉安鄉公所務必善盡地方協力職責,共啟社會養成教育推展。


游淑貞說,公所團隊將秉持社會共構的力量,廣納多方教育資源,更樂見於鄉內唯一有供奉至聖先師孔子的五穀宮,抑或是於今年度首辦啟蒙開筆禮的仁里萬善廟,共同打造教育感恩薰陶氛圍,而公所會持續共構教育傳承延伸工作,讓無論環保志工環境教育、食農特色產業及運動休閒樂活等多元面向,都可見親子共同參與的共融學習鄉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