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游淑貞推展在地鄉土教育課程   太昌附幼展開採龍鬚菜農田樂體驗

更新:2022-10-06

304

詳細內容

吉安鄉太昌附幼的孩子們加菜囉!配合吉安鄉公所「繽紛吉安我的家-孩子的生活教室」鄉土教學計劃,鄉長游淑貞與太昌國小附設幼兒園師生日前來到鄉內農田間,體驗摘採吉安四寶—龍鬚菜的田園樂。游淑貞表示,生活的大自然就是孩子們扎根教育的最佳教室,期盼透過接近鄉土,帶領學童認識家鄉文化、體會農人辛勞,進而闡發感恩惜食觀念。

綠油油的龍鬚菜田間,孩子們用小手緊掐著菜葉嫩梢,將最新鮮的蔬菜戰利品收入囊中,準備帶回料理清脆的龍鬚菜沙拉,為午餐饗宴快樂加菜。孩子們也特別請教龍鬚菜達人張小姐以及鄉長媽咪有關龍鬚菜的各項小知識,讓農田成為絕佳的機會教育現場,深刻感受艷陽高照之下,農人在土地上辛勤耕耘到豐收採食的工作過程體驗。

太昌附幼以鄉土教學計畫「社區趴趴走」,讓孩子親自走進社區,透過觀察與實際踏查,加深對家鄉文化和物產的認識。幼兒園主任李育儒感謝鄉公所與游鄉長的用心,積極推動幼兒鄉土教案的研發,並給予經費上的大力挹注,她表示,龍鬚菜是吉安鄉最著名的農產四寶之一,希望透過實地走訪,讓學童們在日後餐食中,感恩得來不易的食材,同時也更能享受家鄉農特產品的美好滋味。

游淑貞說,看見鄉內幼教夥伴極力將吉安的每一處精彩,融入教學方案之中,更能為吉安學子感受到對未來無限的展望,吉安鄉公所爭取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攜手鄉境內公、私立幼兒園教師創意發想、建構鄉土教案,讓教育更加在地化,同時激發孩子對生活環境的觀察力、好奇心,營造充滿地方情感的成長學習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