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芋頭節食農體驗干城村登場     游淑貞結合社區文化走讀親子行

更新:2022-10-18

322

詳細內容

吉安鄉干城社區發展協會於日前舉行「吉安芋頭節食農體驗」活動,透過6種DIY體驗、18個食農市集攤位和芋頭風味餐品嚐等,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共同參與,鄉長游淑貞及立法委員傅崐萁亦特別到場支持,盼藉落實食農教育理念,推動在地農產結合觀光發展,帶動經濟效益,同時展現由產地到餐桌的食物旅程。

活動現場芋香撲鼻,各食農市集攤位不僅發揮創意,廣泛運用芋頭加入食材原料,變化出鹹甜皆可口的芋頭美食,主辦單位干城社區發展協會更於現場擺起爐灶,大展廚藝推出芋頭米粉湯、芋頭西米露、芋頭燒肉等風味餐食。干城村長林世昌表示,芋頭擁有極高的食品加工再製附加價值,活動中也邀請在地芋農分享各種料理手法,共同推廣吉安芋頭。

吉安鄉公所亦透過小旗艦推動計畫安排「社區文化走讀」活動,配合吉安芋頭節引領20對親子家庭走入地方,體驗吉安鄉動人的農村景致、豐富的人文歷史與景觀特色,同時以低碳旅遊,響應地產地消,減少食物里程碳足跡,結合吉安在地的飲食文化,提升參與者的食農素養。

游淑貞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花蓮分局,對於吉安芋頭節活動經費上的支持,她表示,吉安以農立鄉,鄉內芋頭產量最多的南華、干城等社區,長期攜手公部門深耕食農教育活動,鄉公所也將持續配合今年5月份公布實施的食農教育法,延展相關理念推廣,打響吉安優質農產品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