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榮獲社區評鑑全國及花蓮縣雙料殊榮 游淑貞創新社福攜手志工共構幸福吉安

更新:2022-10-27

425

詳細內容

吉安鄉社區福利推展再獲佳績肯定!吉安鄉公所及永安社區發展協會榮獲花蓮縣111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表揚,日前由鄉長游淑貞、永安村長郭仁添從縣長徐榛蔚手中接下獎座。游淑貞表示,鄉公所積極推行社區工作與社會福利政策,以實際行動鋪陳鄉親期待及現今需求,連續三年榮獲全縣社區評鑑兩屆優等、一屆甲等的優異成績,南昌社區也代表全縣參與衛福部金卓越社區選拔,奪得服務與創新獎,社區發展成果有目共睹!

吉安鄉共設立49個銀髮據點,藉由輔導、跨域資源整合,善用專業共同守護社區,規劃各式長照資源關懷長者身心健康,以及老幼共學、親職培育、青少年福利等計畫,更以全鄉規模辦理人才培力課程,推動社區人力資源的整體發展,公所團隊亦擔任社造資源整合促力的角色,推動各項社區營造共創美好家園。

吉安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榮獲全縣甲等殊榮,結合在地福利、人力資源,並善用場域提供適切照顧服務,與鄉公所共同辦理「社區兒童粉彩畫研習」,利用暑假期間培養孩童觀察力及專注力,啟蒙探索藝術的好奇心,並結合福氣站讓長輩們與孩子們樂活學習粉彩畫創意藝術,充分展現活躍老化、老幼共學的精神。

本年度全國衛福部金卓越社區選拔,由代表花蓮縣參賽的南昌社區傳來捷報,榮獲服務與創新獎的好成績,南昌社區致力推辦老人、兒少福利服務,積極結合社會資源,於關懷據點辦理讀書會、初級預防照護及足療體驗等,並依照身障者需求,提供就近便利的輔具服務,落實特殊需求民眾之個別化關懷服務,打造適性經營的全人友善社區。

吉安鄉公所每年自辦鄉內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奠定良好社區發展基礎,吸引在地志工夥伴加入,建構永續服務的特色社區。游淑貞感謝各單位對公所團隊的肯定,以及各社區發展協會長期的配合和創意發想,鄉公所將持續發掘潛力型社區,輔導社區發展協會自我特色帶動友善鄉鄰服務,進而達到全民志工、活力幸福的吉安樂活社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