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客家文化藝術節5日起開跑    游淑貞邀約大小朋友攜手「童」樂

更新:2022-10-31

310

詳細內容

吉安鄉公所打開童年記憶寶盒,配合「客家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於11月5日下午2點在仁愛新城運動公園舉行「毽毽過招尋童趣」活動,現場規劃古早童玩體驗、客語闖關、踢毽子比賽以及親子市集體驗,將邀請到前YOYO TV天空家族辰星哥哥展開舞動音樂會,鄉長游淑貞邀請大朋友、小朋友踴躍攜手一起來「童」樂!

農曆十月十五日下元節是客家庄年末時節最重要的感恩祭儀活動,吉安鄉公所不僅發揚、傳承客家傳統文化,辦理「客家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如「閹雞秤重比賽」、「天神良福祭」重現客家聚落傳統習俗,今年度更配合「親子樂活年」主題活動,以古早味童玩延伸客家文化向下扎根,日前鄉長游淑貞也特別陪同校園班級,隨學童動手DIY自製雞毛毽子。

初次接觸毽子的孩子們,在鄉公所團隊的引導下,運用閹雞亮麗的羽毛,親手縫製個人專屬的毽子,完成後鄉長游淑貞更童心未泯,親自示範踢毽子的訣竅,讓大家伸展手腳躍躍欲試。游淑貞表示,每個人都有專屬自己特別的童年回憶,在現今3C產品如此發達的時代,期盼用濃濃古早味的童玩,帶領孩子們回到從前呼朋引伴相約玩耍的時光,更象徵著文化的世代傳承。

吉安鄉111年客家文化藝術節,將於11月5日辦理毽毽過招尋童趣活動,集結風車、雞毛毽子、跳格子、竹蜻蜓等童玩體驗,融合龍鬚糖、捏麵人、糖葫蘆等古早味市集,贏得踢毽子比賽更有機會得到2000元獎金;11月7日起連續兩天,在吉安鄉五穀宮分別辦理閹雞秤重比賽、天神良福祭與打嘴鼓表演,完整保留客庄祭典傳統風貌,精采活動詳情請洽吉安鄉公所臉書粉絲專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