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啟動社會救助總清查 游淑貞為弱勢鄉親最佳後盾

更新:2022-11-02

345

詳細內容

吉安鄉公所112年度社會救助總清查即日起進入審查階段,為保障弱勢家庭權益,針對「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及「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已列冊個案,由公所主動審查「免臨櫃」辦理;「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生活補助」及「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申請,鄉長游淑貞指示承辦人員採臨櫃隨到隨辦服務,敬請符合補助資格的民眾於申辦期限111年11月30日前至鄉公所村聯合辦公室申請或電話諮詢個別狀況。

吉安鄉列冊之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計有998戶、身心障礙生活補助1341人,弱勢兒童及少年379戶,中低收老人504戶。公所十月起進行各項生活補助申辦作業,「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及「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已列冊個案,採取主動審查無需親自到公所辦理;如應計算人口中有高中職以上25歲以下之就學學生(不含就讀空中大學、在職班、學分班、僅於假日上課、遠距教學者)、領取軍公教之退休金等則需向公所補交佐證資料。

「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兒童及少年生活扶助」因家庭人口、工作狀況、收入等皆會逐年變動,須備妥佐證資料臨櫃辦理,除已預先寄發總清查通知單與親電告知,請民眾於111年11月30日前完成申辦,讓家戶112年度福利身分延續不中斷。

鄉長游淑貞表示,為確實掌握流程時效,公所以最高效率進行通知、收件、初審到函送縣政府的清查及宣導作業,並致力執行中低收兒童申辦「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發展帳戶」,以提升平等接受良好教育與生涯發展機會,更妥善運用「物資捐贈平台」、「仁愛基金」等各界善心資源,關懷弱勢急難鄉親,及協助轉介其他資源,社會課同仁全年積極奉獻付出心力,成為弱勢鄉親的最佳後盾。

社會課提醒,總清查案核定結果預定於112年1月10日前發函通知,經核定資格有異動或不符合者,申請人得檢附相關事證資料,於期限內提出申復。如有相關問題,歡迎電洽鄉公所(03)8523126分機161至169社會課專線諮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