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南昌村內新闢道路工程竣工 游淑貞檢視安全交通生活網

更新:2022-11-03

240

詳細內容

為提供吉安鄉親便捷安全的生活圈交通環境,鄉長游淑貞率公所鋼鐵團隊致力推行各項交通建設,積極爭取上級機關挹注經費,運用經濟部水利署補助經費在南昌村新闢道路,未來周邊居民在社區通行網將更加便捷。鄉長游淑貞在建設課長吳印浴、南昌村長陳振興的陪同下親自視察完工後道路,公所團隊一直持續努力於提升道路品質,為提供更優質的生活路網,打造安全交通機能的宜居鄉城。

吉安鄉文化三街及昌隆二街口路段原為公有地,早期列為計畫道路,長年遭鄉親占用種植農作,今年度鄉公所團隊特別爭取經濟部水利署第九河川局「水資源作業基金公益」的建設經費挹注158萬,配合鄉公所自籌款19.5萬,優先施作於南昌村尚未新闢的公有地路段,同時也將鄰近既有道路及排水設施一併進行改善,以期帶給周邊居民更便捷的交通路網。

鄉長游淑貞表示,「南昌村內道路改善工程」是闢建南昌村文化三街及昌隆二街口路段銜接,將既有老舊地磚重新打除鋪設再生瀝青混凝土後,接續水利署補助經費和公所自籌款再造這條嶄新道路,並建構雙排水溝,讓用路人通行更加安全、周邊排水更加順暢,進而讓匯集鄰近住宅區成為一個共融的生活圈。

為完善適性的地方建設,吉安鄉公所積極推動路平、燈亮、水溝通基礎建設,除爭取2億2,400萬餘建構經費,鋪陳253餘條道路,總長5萬7,173公尺、面積35萬2,555平方公尺;執行鄉內排水溝新築及整修工程,總清疏千餘條大小排水溝渠,長度超過3萬7千公尺,更啟動水溝蓋全面性普查,落實即報即修的高度效能,以建構安全完整的吉安生活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