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親子生態探索營將熱烈登場    游淑貞邀借閱書籍帶甲蟲寶寶回家

更新:2022-11-03

254

詳細內容

吉安鄉公所促進社區孩童認識自然生物的豐富多樣性,11月5日將於吉安鄉立圖書館辦理「親子生態探索研習營」,特別聘請專業講師帶領親子家族認識甲蟲與爬蟲類,透過現場觀察了解昆蟲與自然環境的生態關係,同時結合圖書館資源,鼓勵借閱相關知識書籍,滿足孩子對自然世界的好奇。鄉長游淑貞邀請社區親子家庭踴躍報名,參加活動並現場借閱圖書,還可以將「甲蟲寶寶」帶回家唷!

生態探索研習營將由研究甲蟲及爬蟲類達十餘年的張洧珩老師主講,由甲蟲的基本型態及構造,深入了解甲蟲的生命史和飼養方式,介紹生態環境和各類昆蟲的生存特性,培養孩子以多元角度觀察大自然,從中同理生命的價值與意義,藉以訓練小朋友觀察的敏銳度及細心、耐心,並與父母攜手探索知識成為學習隊友,營造親子共學氛圍,促進親情關係。

吉安鄉在鄉長游淑貞對親職教育的重視下,於今年度展開「親子樂活年」主題活動,期待透過課程引領家長與孩童共同進行適性探索,培養正向的親子互動及溝通交流,並將於課後轉銜社區延展相關體驗、師資等資源,豐富在地親子生態探索,同時推廣圖書閱讀,鼓勵透過借閱工具書,加深環境生態與自然科學等知識素養,落實終身學習,帶動全鄉整體閱讀力成長。

吉安鄉社區親子生態探索研習營,將於11月5日早上8點30分在吉安鄉立圖書館舉行,歡迎鄉內國小3年級至6年級的學童與家長們共同報名參與。活動詳情與報名專線,請洽吉安鄉公所社會課承辦人葉小姐(03)8523126分機1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