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毽毽過招尋童趣   游淑貞帶領古童玩走入客家藝術節迴廊

更新:2022-11-06

389

詳細內容

一年一度吉安客家盛事「客家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於今(5)日正式起跑,今年首度在仁愛新城運動公園舉行「毽毽過招尋童趣」,透過古早童玩體驗、踢毽子比賽、客語闖關、親子市集體驗及前YOYO TV天空家族辰星哥哥帶來的舞動音樂會,讓大小朋友們在涼爽的秋日周末體驗古色古香的親子時光。鄉長游淑貞親自出席與鄉親同樂,期盼能將客家文化精神向下扎根並延續傳承生生不息。

活動當天精彩不斷,吉安鄉公所規劃毽毽過招尋童趣活動,配合「親子樂活年」,以傳統童玩延伸客家文化深耕教育,集結風車、雞毛毽子、跳格子、竹蜻蜓等體驗,並融合龍鬚糖、捏麵人、糖葫蘆等古早味市集,讓參與的家長們彷彿穿越時光迴廊,重溫童年時的美好回憶,第一次接觸童玩的孩子們興奮不已,透過認識臺灣早期農耕社會用手邊僅有材料創意製作童玩,不僅能發揮寓教於樂的理念,也讓客家族群祖先們篳路藍縷、胼手胝足打拼的硬頸精神向下扎根。

「毽毽過招尋童趣」活動現場邀集海星中學29位學生擔任志工,並由笙華國樂團、北昌國小、宜昌國小、吉安國小熱舞班帶來精彩的演出,鄉長游淑貞親和力十足的為小朋友示範古早味童玩的玩法,與在場鄉親一同回味童年,活動最高潮的踢毽子比賽分為長青組、社會組、國中組及國小組,選手們運用親手製作的閹雞雞毛傳統毽子參賽,此起彼落的加油聲,讓現場氣氛熱烈沸騰且充滿濃厚的人情味。

同時感謝鍾嬌妹女士的子女,以母親名義捐贈客家推展基金與仁愛基金,協助傳統文化發展並扶助弱勢專款,公所致力推展客家文化,攜手民間社團辦理各項活動,期盼藉由親子互動、教育扎根的方式,讓更多年輕學子接觸客家傳統文化,並讓客家精神發揚光大。「客家文化藝術節」系列活動於11月7日起連續兩天,將在吉安鄉五穀宮分別辦理閹雞秤重比賽、天神良福祭與打嘴鼓系列表演,完整保留客庄祭典傳統風貌,誠摯邀請鄉親前往欣賞體驗,精采活動詳情請洽吉安鄉公所臉書粉絲專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