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首創文健站踩街藝能競賽    游淑貞巧思帶領長輩重拾學生記憶

更新:2022-11-06

304

詳細內容

吉安鄉公所巧思舉辦111年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繪畫創作暨敬老踩街競賽,5日於希望公園廣場吸睛登場,12個部落文健站長輩們盛裝打扮且使出渾身解術,有的高唱原民古調、有的穿起旗袍大跳熱舞,鄉長游淑貞、原民會副主委林碧霞、立委傅崐萁、縣長徐榛蔚及議員代表、頭目們皆出席為長輩精湛又活潑的演出加油,現場氣氛熱烈沸騰溫馨滿溢。

三百餘位長輩們一致配戴吉安鄉創意訂製的小學生橘黃帽及小學生書包,朝氣十足的走進會場,在鄉長游淑貞的踏步口令帶動下,一起高唱國歌、向國旗敬禮並整齊的做著國民健康操,有些長輩熱淚盈眶…彷彿重回學生時期,也有長輩回應說「50年沒有參加過升旗典禮了!」活動現場精彩陳列長輩們在文健站的各項作品,展現出長者的巧思與美感,每樣手作都蘊含對原住民族文化意涵情感,深深融入對情人袋的回憶與創意。

吉安鄉公所首創辦理12個文健站老大人大會師巧思,舉辦情人袋繪畫競賽,公所貼心準備驚喜,將得獎作品裱框贈送給得獎者,更實際依照畫紙上的情人袋,作成一摸一樣的禮物頒發給前三名的長輩,老大人們收到後既開心又感動,紛紛表示這是一輩子彌足珍貴的珍藏禮物。

鄉長游淑貞創意構思源源不絕,從「銀髮樂活,戴童帽、揹書包上學去」,積極重視部落長輩照護福利,自上任原3個文健站爭取至12個,讓部落長者開啟學習的第二春,全方位協助每個文健推展創意妝點,幫助長輩延緩老化作為。

游淑貞感謝原民會、縣府原民處全力協助,公所會善盡照護長者之責,並期盼未來藉由部落之星新建聚會所計畫,讓文化健康站與部落聚會所串聯並進發揮相乘效益,促進規劃符合在地需求建設,讓部落長者得到更好照護良善使用空間,讓部落社區化共融效益進而發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