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公所辦理天主教追思彌撒 游淑貞伴教友祈禱緬懷親人

更新:2022-11-13

305

詳細內容

每年11月是天主教「慎終追遠」的月份,教會稱為「煉靈月」,吉安鄉公所為重視多元宗教信仰,除了每年4月及7月於慈雲山懷恩堂前廣場辦理普渡法會,更在11月的第一個星期六辦理「天主教會慎終追遠暨煉靈月追思彌撒」活動,鄉長游淑貞親自出席緬懷已逝先人,並期望透過虔誠祝禱的禮儀聖事,為每個家庭帶來心靈慰藉,讓宗教發揮穩定社會人心的安定力量。

吉安鄉公所舉行天主教「煉靈月」活動已長達17年,本次活動由天主教會田埔堂區教友傳教協進會承辦,由總會長李若望、各堂口會長帶領教友及教外人(宜昌、南昌、慶豐、太昌、南華、小台東)等鄉親共同參與,邀請花蓮教區池上天主堂區主任司鐸江成庸神父主祭、花蓮教區田埔天主堂主任司鐸田力強神父陪同共祭。

煉靈月為天主教淨化亡者靈魂的月份,在神父的帶領下,教友們齊唱詩歌、唸祈禱文,並獻上感恩燭追思逝去的祖先,凝聚眾人的祝禱與祈願,為煉獄中的靈魂祈福,除了透過莊嚴肅穆的儀式,感受天主的恩寵、感念祖先,同時也獲得心靈的安定與喜樂。

因受疫情影響,今年參加追思彌撒的民眾較往年減少,共有230位教友報名參加,奉獻戶數約214戶,奉獻亡者1109位。鄉長游淑貞表示,各宗教信仰都有其文化和正向宣導意義,藉由多元「信仰」凝聚向善力量,進而安定社會、傳遞愛的真理,並期盼透過追思彌撒祈禱儀式,讓先人及教友們在天主的恩寵下獲得平安與喜樂。

吉安鄉公所積極打造以人為本的殯葬設施與慎終追遠的優質環境,除了美化禮儀大道、提升路平安全、火化爐具及空污修繕,更規劃「壁葬」納骨牆、增設神主牌位及納骨櫃位,以改善塔位不足問題,慈雲山懷恩堂二樓近期開放申辦837個納骨櫃位,提供莊嚴祭祀供奉空間,讓民眾安奉祖先追思先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