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幼兒園勇奪全國客語戲劇亞軍 游淑貞厚植多元文化教育開花結果

更新:2022-11-15

280

詳細內容

吉安鄉立幼兒園日前榮獲111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客語戲劇類東區決賽特優,並於12日代表花蓮縣遠赴台南參加全國總決賽,精彩生動的表演在全國賽勇奪第二名的優異成績,鄉長游淑貞備感欣慰,並將這份榮耀分享與全鄉鄉親,也讓全國民眾看見吉安鄉客家文化的深厚底蘊。

吉安鄉幼兒園為全國客家藝文競賽籌備已久,鄉長游淑貞非常重視客家文化推廣與保存,親自到場並指導彩排劇本演練,賽前溫馨鼓勵學童發揮平日練習成果。比賽當日學童身穿古色古香的傳統服飾,以清脆的童音演繹生動活潑的客語劇本,評審對於孩童嫻熟的團體演出讚不絕口,從表演中實際體現客家祖先胼手胝足的心路歷程,歷經一年辛苦打拚豐收的情景,進而匯集祖先篳路藍縷的精神,以寓教於樂方式發揚更融入客家硬頸精神的客情傳承,吉安團隊努力將全國客語競賽亞軍殊榮帶回家鄉。

鄉長游淑貞表示,吉安鄉客群鄉親共有3萬3,000人,屬花蓮縣客家人口數最多的鄉鎮。吉安鄉公所致力推廣客語文化深耕教育,積極培育幼兒參與客語幼幼闖關認證,長期開辦鄉親客語研習班、藝文音樂班隊等;為打造友善的客語生活環境,公所安排客語志工及展廳客語導覽員,連續兩年榮獲客委會「推動客語為通行語110年度績優單位」宜花東(鄉、鎮、市、區)公所組唯一「佳等」的優異成績,游鄉長亦親自領軍報考客語能力初級認證,並結合學校、社區、社團及民間力量,實踐客語普及化並帶動客家文化整體發展。

在鄉長游淑貞帶領下,公所鋼鐵團隊傳揚客家文化不遺餘力,邀請專家學者攜手鄉立幼兒園開發鄉土教材,走入校園陪同執行「客語生活學校計畫」,營造多元語言QRCode學習角落,吉安鄉幼兒園更獲客委會輔導訪視績優學校。在客委會及縣長徐榛蔚支持下,吉安鄉積極打造客庄建設,於吉安國小執行「客庄社區環境營造-禾埕專案計畫」,成為全縣指標性社區、校園共構場域;未來也將爭取「拉拉耙耕讀館」多元族群閱讀空間,成為東部重點親子多元繪本館,融合原客元素、親子共學提升吉安在地友善學習資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