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榮獲工程採購廉政績優殊榮   游淑貞帶領鋼鐵團隊擘劃優質建設

更新:2022-11-17

304

詳細內容

吉安鄉公共工程品質再獲肯定!花蓮縣政府日前辦理「111年採購廉政平台啟動儀式」,於會中舉辦工程採購作業評鑑表揚,吉安鄉公所推動「吉安鄉南埔客家溯源計畫一海唇情深一客庄二期工程」榮獲績優殊榮,鄉長游淑貞親自出席受獎,將榮耀歸功於公所鋼鐵團隊,並期勉持續精進清廉倫理,提升公眾業務效能,樹立良好公務典範。

鄉長游淑貞非常重視吉安鄉所有推動之各項公共工程進度與施工品質,自上任以來,每週定期召開各課室主管會報,嚴謹追蹤各項施政進度,確保工程品質與期程順利圓滿。本次獲獎之「吉安鄉南埔客家溯源計畫一海唇情深一客庄二期工程」,監造技師每月定期現場督導,重點施工項目均納入紀錄、抽查缺失事項落實追蹤管制至改善完成,完工後的濱海客家廊道排水溝品質優良、梯形高壓磚鋪設平整,並落實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讓整體工程進度順遂。

「海唇」在客語中意指海邊的意思,吉安鄉公所為重塑島內客家族群二次移民文化路徑,延續106年完成的一期工程內容,爭取上級經費近1200萬,開啟「南埔客家溯源計畫-海唇情深一客庄」二期工程計畫,串連客家先人登陸地—洄瀾灣與現存客庄,提升南濱福德祀周邊環境,整建廟埕前榕樹廣場與停車場,安設自行車架與無障礙廁所,營造海濱自行車道及客家廊道,連結化仁海堤打造洄瀾灣濱海公園,以客家陶燒藝術雕塑展現文化氛圍,同時完善福德祠在地信仰文化據點,鋪設農路長達494公尺與農水路480公尺,充分活化土地經濟效益,打造與客家精神共融的環狀生活休閒路網。

游淑貞感性地說,吉安鄉公所團隊就如同一個大家庭,各課室透過橫向聯繫協調、通力合作,發揮出「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盡力達成民眾所託,完善地方建設、提升人民福祉。她也特別感謝客家委員會挹注900萬元、縣長徐榛蔚更全額支持地方自籌266萬,總經費達1166萬工程經費,透過工程建設重現在地客庄先人開疆闢土的歷史風貌,打造客家精神共融的遊憩空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