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花蓮五州公益協會認養吉安百盞路燈 愛心照亮巷弄平安幸福路

更新:2022-11-23

255

詳細內容

用愛照亮平安回家的路!花蓮縣五州公益協會日前由何金蘭理事長率領團隊連續五年認養吉安鄉20盞路燈,共計100盞,由主任秘書高文彬代表鄉長游淑貞接受並致贈感謝狀,期盼有更多善心人士加入捐贈路燈的行列,共同守護吉安鄉親深夜回家的通行安全。

「點亮一盞平安燈,點亮吉安幸福路」,主任秘書高文彬代表鄉長游淑貞感謝花蓮縣五州公益協會的善心捐贈,以實際行動發揮拋磚引玉效果,並帶動社會源源不絕的友善正向能量。他提到,吉安鄉境內約有12,000餘盞路燈,年度路燈電費支出已突破1,880萬元,游鄉長大力推廣路燈認養活動,期盼能有效減輕公庫支出,並將餘裕的經費投入更多道路鋪設、路燈增設等安全設施工程,提供吉安鄉親更適性安全的居住環境。

花蓮縣五州公益協會表示,有感於吉安鄉吉祥七街、東海八街、華興七街及和平路一段等巷弄路段狹窄影響行車視線,並久聞鄉長游淑貞推廣路燈認養不遺餘力,感佩其親民愛民的施政理念,期盼能藉由路燈認養為公部門減輕負擔,更與吉安鄉親結善緣,提供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鄉長游淑貞上任後,在有限資源下仍致力推展「路平、燈亮、水溝通」,通盤檢視全鄉道路鋪陳、排水溝渠建設需求,增設路燈及調整照明高度,共爭取總經費達2億2,400萬餘元,鋪陳道路達253餘條,總長5萬7,173公尺、面積35萬2,555平方公尺,總清疏千餘條大小排水溝渠,長度超過3萬7,030公尺,更辦理「排水溝新築及整修工程」,完善排水效率,提升大雨時用路鄉親的行車安全,公所團隊持續與民間協力,募集企業及社會團體善心資源,共構吉安優質生活交通機能。

吉安鄉公所路燈認養費用每盞一年為800元,可自由選擇一至五年的認養期限及路段,公所亦開立認養收據,以提供認養者依法列舉扣除所得稅,並依認養(人)單位意願張貼愛心芳名牌至指定燈桿。敬邀鄉親踴躍響應路燈認養,並致電建設課(03)8523126分機130洽詢,攜手點亮平安燈,照亮吉安幸福路,共同守護鄉親的行車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