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圖12月首推臺灣閱讀節活動    游淑貞鼓勵學童徜徉書香氛圍

更新:2022-11-28

285

詳細內容

今天你閱讀了嗎?吉安鄉公所為推廣全民閱讀,響應臺灣閱讀節,規劃於12月3日、4日分別於慶豐閱覽室和鄉立圖書館推出精采活動,帶領讀者在圖書館享受閱讀樂趣外,也能「閱讀圖書館」認識館內的各享免費服務和資源,並邀請到美國最具指標性的國際交換計畫傅爾布萊特(Fulbright)美籍助教共讀英語繪本,同時配合展開多元主題書展,鄉長游淑貞邀請鄉內大朋友、小朋友共襄盛舉,徜徉書香氛圍。

吉安鄉立圖書館深耕在地閱讀,在鄉長游淑貞的重視下,持續追求創新創意,特別推出「我的臺灣閱讀節」活動,12月3日將由專業師資開啟「閱讀圖書館」,藉與圖書館相關的繪本故事,讓孩子體驗圖書館功能、熟悉借閱規則,更提醒孩子在圖書館應遵守的禮儀及守則;12月4日則以「我和ABC」帶動孩子藉由語言刺激,親近異國文化,用閱讀博覽世界、行遍天下。

游淑貞表示,閱讀從小扎根,吉安鄉圖引領孩子體驗閱讀魅力,透過親子閱讀時間、英語繪本研習營、假日電影院等活動,啟動豐富的想像與創造力,促進獨立思考與溝通表達能力,同時將觸角延伸進入校園,攜手各校舉辦聯合主題書展,協助孩子辦理借書證,培養閱讀習慣,讓圖書館成為人人一生受用的智慧寶庫。

為鼓勵民眾踴躍借閱圖書,吉安鄉圖即日起開放民眾解鎖「借書任務」,只要前往慶豐閱覽室或鄉立圖書館借閱達4本書籍,即可填寫報名表,免費參與「我的臺灣閱讀節」系列活動,更有機會獲得神秘好禮,名額有限,額滿為止。相關活動詳情請見吉安鄉立圖書館臉書粉絲專頁,或致電(03)8533793洽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