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老人會舉辦棋弈比賽    高手機智對決精采上演

更新:2022-11-29

269

詳細內容

吉安鄉老人會111年度棋弈比賽於28日上午舉行,賽事以跳棋、五子棋、象棋和暗棋等棋類進行分組對弈,全場約有60名棋藝「老」手共同以棋會友,鄉長游淑貞特別到場為所有參與賽事的銀髮長輩加油打氣,鼓勵彼此發揮機智腦力、展現自信,並預祝大家都能夠「棋」開得勝。

對戰中的老大人聚精會神地專注於每一步棋,一旁的圍觀者則饒富興味的參與觀戰,棋場上少了強烈的競賽緊張氛圍,反而充滿濃厚的情感聯誼趣味,鄉長游淑貞不僅為對戰雙方當起啦啦隊,也親自下場玩起跳棋,場面溫馨熱鬧。游淑貞表示,下棋可以益智、娛樂、延緩老化,更可以增進長者的邏輯推理和專注力,非常喜悅的見到銀髮樂活在吉安,也期盼長輩們透過交流活動,保持年輕心態、健康延年益壽。

活動在吉安鄉公所編列經費挹注下,由老人會精心規劃圓滿進行,理事長謝麗華於致詞中表示,感謝鄉公所及游鄉長完善老人會各項硬體建設,並給予經費上的全力支持,提供鄉內屆齡退休後的銀髮好朋友們,一個能夠抒發、交友、娛樂、益智的快樂園地,老人會除定期舉辦棋弈競賽,尚有槌球、乒乓、歌唱和健走等交流活動,歡迎鄉親共同加入樂活行列。

游淑貞分享吉安長壽之鄉,曾獲全國評選為最適合退休安養的宜居鄉城,鄉公所在各社區、社團的協力共構下,於全鄉設立49處銀髮據點,普及覆蓋率為全縣之冠,近期更推展幸福巴士試營運服務,不管是要來到老人會參與活動,或是前往鄉公所洽公,皆可以撥打專線(03)8523126分機225免費預約搭乘,歡迎有相關需求的老大人多加利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