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共構社區校園推廣跳繩藝能    游淑貞鼓勵代表隊爭取全國榮耀

更新:2022-12-02

355

詳細內容

吉安鄉公所致力推廣民俗技藝傳承,攜手稻香社區發展協會辦理民俗體育競賽,更與學校共同推廣跳繩民俗技藝向下扎根,稻香國小跳繩隊近年來發展有成,將與宜昌國中代表吉安遠赴台南挑戰全國賽。鄉長游淑貞特地前往為選手們加油打氣,鼓勵他們發揮平常練習水準,秉持平常心出賽,期盼每位選手都能將榮耀帶回家鄉。

跳繩有利身心健康,促進身高發育及智力發展,為提升校內跳繩運動風氣,稻香國小特地成立跳繩隊,在校方的重視之下,每學年皆會舉辦跳繩擂台賽,進而吸引越來越多學生參與,近三年挑戰全國賽屢創佳績,今年稻香國小除了新隊員參賽外,已升上國中七年級及九年級的跳繩隊員,也將代表宜昌國中挑戰全國賽殊榮。

鄉長游淑貞重視民俗技藝文化傳承,更注重孩子健康養成,因此藉由公所辦理各項藝能活動與技能研習,日前也舉辦踢毽子競賽,讓孩童親自透過手作毽子體驗古早童玩,寓教於樂進而達到將民俗技藝向下扎根,永續流傳。她提到,稻香國小跳繩隊歷年來在校方及社區的積極重視下,在全國賽事嶄露頭角,打響名號,期盼能再次看到吉安孩子們在全國的舞台上發光發熱、大放異彩。

稻香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松生分享,稻香國小積極培育跳繩選手,具備挑戰全國大賽的資格,七年前參加全國賽不負眾望,獲得特優及優等獎項,後來受限於經費及報名時間未報名全國賽、時隔一年又因為新冠疫情無法參加比賽。目前從稻香國小畢業而升上宜昌國中七年級及九年級的選手均具有跳繩的堅強實力,此次由稻香國小及宜昌國中學生組隊參加今年的跳繩全國賽,期勉孩子們發揮平時訓練的成果,為家鄉爭取獎項榮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