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林國堂畫我故鄉首場個展    好客藝術村畫展勾勒吉安之美

更新:2022-12-03

668

詳細內容

花蓮資深畫家林國堂近年專精水彩創作,即日起至111年1月2日為期一個月於好客藝術村吉野藝文館舉辦人生首場個展-畫我故鄉「林國堂水彩作品展暨專輯發表」,展出52幅栩栩如生的精彩畫作,並於今(3)日舉辦開幕儀式,林國堂老師現場致贈作品「賞蓮同心」予吉安鄉公所,由鄉長游淑貞代表接受,並歡迎民眾攜家帶眷來場吉安好客藝術人文的知性之旅。

吉安鄉具有豐富的歷史人文,鄉長游淑貞重視藝文發展,鄉公所積極活化好客藝術村,改善場館軟硬體設施,提升館舍使用率,吸引不少在地及外縣市的藝術家前來設展,幾乎每個周末皆有各式藝術展覽在此展出。游鄉長提到,林國堂老師的作品多以吉安風景為主題,感受的到老師對吉安鄉的熱愛,期盼民眾透過林國堂老師的水彩作品,更加認識吉安的美景,進而吸引全國遊客造訪吉安進行深度旅遊,帶動觀光風潮。

年近七旬的林國堂老師鑽研藝術多年,先後從事石片藝品平面雕刻、電影看板及外壁廣告彩繪,雖因意外於高處作畫時摔落,造成脊髓終生損傷,得拄拐杖行走,但本著對藝術的熱愛,再度拾起畫筆專精油畫創作,更無師自通習練書法出版楷書、行書範本上百冊,並嘗試具有挑戰性的水彩畫,身為農村子弟的他,醉心於花蓮縣境內農村風情及郊外自然之美,四處攬景寫生,集結104年以來逾百幅畫作出版成冊,其中更有高達42幅畫作皆取景於吉安。

林國堂老師表示,吉安鄉風景優美、人文薈萃,是全國最優質的宜居城市,尤其特別喜愛吉安在地景色,感謝吉安鄉公所協助讓這些畫作在好客藝術村展出,首次舉辦的個展,以水彩畫為開端,希望能讓大眾藉由欣賞作品,進而喚起對水彩畫的熱愛,並帶動水彩藝術蓬勃發展,未來也期盼能展出書法、油畫等作品,讓更多鄉親接觸藝術的美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