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我的臺灣閱讀節繽紛吉安    游淑貞力推繪本共讀多元學習

更新:2022-12-04

255

詳細內容

吉安鄉立圖書館辦理「我的臺灣閱讀節」一連兩天的活動於周末溫馨登場,分別於慶豐閱覽室和鄉立圖書館帶領讀者享受閱讀樂趣,並針對不同主題規劃繪本故事活動,今(4)日上午鄉長游淑貞前往陪同孩子們共讀英文繪本,展現孩子人氣王的親和作風,鼓勵大朋友、小朋友藉由閱讀拓展視野,更呼應活動主題,期許大家將吉安鄉圖當作自己的大書房,伴隨終身學習必備的知識殿堂。

兩日的活動不僅以帶動唱、紙黏土DIY以及與圖書館相關的繪本故事,帶領孩童「閱讀圖書館」,由世界最早的圖書館到臺灣第一間圖書館,認識圖書館的歷史、功能及各地方的特色;更邀請到由縣府教育處、學術交流基金會及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共同合作,參與傅爾布萊特英語協同教學計畫(Fulbright Taiwan ETA Program)的美籍助教Nanthan Shankar,透過英語繪本開啟語文交流,讓孩子接受不同文化的洗禮,培養更具國際觀的文化素養。

臺灣閱讀節在國家圖書館的推展下,於今年邁入第十年,吉安鄉圖配合活動以創新、創意厚植閱讀力,並由從小扎根,讓圖書館成為親子共融場域,建構糖果屋開啟親子故事時間、辦理英語繪本研習營、客話講故事活動,同時將觸角延伸進入校園,攜手各校舉辦聯合主題書展,辦理「與作家有約」講座,藉閱讀引導吉安學子豐實人生心靈寶藏。

吉安鄉圖「我的臺灣閱讀節」兩場活動共吸引逾百名孩童、親子家庭熱情參與。游淑貞表示,閱讀力即是未來力!透過閱讀可以培植學童們的語文力、理解力,豐富想像力和創造力,吉安鄉公所將持續充實書籍館藏與設施設備,讓圖書館成為全民快樂學習的知識園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