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游淑貞心繫捕撈鰻苗罹難鄉親  啟動吉安鄉公所及時到位關懷

更新:2022-12-06

327

詳細內容

12月5日晚間19時36分,吉安鄉阿美文化村出海口發生憾事,三名捕撈鰻苗民眾不幸落海,其中一名遭浪捲走目前尚未尋獲,兩名被救起,一人送醫後宣告不治,經確認為吉安東昌村鄉親,鄉長游淑貞接獲消息後深感不捨,立即責成鄉公所社會課前往關心,第一時間啟動緊急關懷機制並發放慰問金,全力協助後續各項事務。

每年10月起至翌年4月底捕撈鰻苗是臺灣沿海漁民冬季傳統產業之一,更是許多漁民維持生計的重要經濟來源,近日海象狀況不穩,許多民眾仍不惜冒險前往捕撈,不幸罹難的許姓男子,年約70歲,平日以捕鰻苗維持家計,另一位失蹤的陳姓男子尚由搜救人力擴大搜尋當中,游鄉長亦帶領團隊關注狀況與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工作。

社會課長周澤生表示,鄉長游淑貞對於發生這起意外感到痛心,立即派員前往事故現場及罹難者家中表達關切之情,並與原民所進行橫向聯繫,啟動緊急關懷機制,協助家屬爭取各項後續協助和補助。游鄉長也提醒,近日天候狀況不佳,籲請鄉親出海作業或至海邊活動需注意自身安全,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