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辦理部落婦女表揚活動 游淑貞感謝共構文化傳承服務

更新:2022-12-07

254

詳細內容

吉安鄉公所為表揚部落婦女無私奉獻的精神,3日於阿美文物館辦理「111年吉安鄉原住民部落婦女服務隊熱心服務表揚活動」,鄉長游淑貞親自出席頒發熱心服務獎、最佳參與獎,及推廣族語人員獎勵金,感謝部落婦女熱情參與部落事務,凝聚族人共識,共同承擔文化傳承的使命。

活動中同時安排兩性平等講座,充實部落婦女性別平等觀念,提升現代婦女心理成長知識,阿美族及太魯閣族帶來族語共融戲劇表演,彷彿如同一場大型慶典。縣議員笛布斯.顗賚、周駿宥、李正文服務處、鄉民代表高德安、余震華、新任代表當選人林志忠、各部落頭目、村長皆到場出席致意,並向熱心的婦女姊妹致上敬意。

吉安鄉部落婦女服務隊總隊長陳美玉表示,吉安鄉公所在鄉長游淑貞帶領下,致力推展原住民族手工藝、部落祭儀文化,如七腳川溪部落、小台東部落番刀製作研習、仁和部落孩童學習族語歌曲,以及原民保母研習、竹簍研習、瞭望台搭建、部落鹹豬肉製作等。她再次感謝鄉公所用心傾聽各部落意見,並積極實踐一部落一聚會所願景,建構完善部落建設。

鄉長游淑貞感謝總隊長陳美玉帶領婦女團隊支持部落事務,服務族人深耕奉獻,將珍貴的文化延伸傳承,而鄉公所續致力推展原住民族文化及在地基礎建設。感謝中央、縣政府長期關心部落與經費挹注,多元的族群特色絕非硬體建設個項,更要有傳承文化的創意與產業並進,部落婦女長期承擔起協助推動團結力,攜手將原民文化扎根並發揚光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