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戲棚下客家濃情共下來      游淑貞邀請鄉親16日看收冬戲

更新:2022-12-13

281

詳細內容

吉安鄉客家收冬好戲即將開鑼!客家委員會「111年收冬戲」將於12月16日在吉安鄉五穀宮舉行全縣唯一場的客家大戲演出,鄉長游淑貞分享,收冬祈福是傳統客家年度大事,吉安鄉於農曆十月半下元節遵循傳統,辦理閹雞秤重比賽及天神良福祭敬謝眾神,並在年末之際獻演收冬戲,還有填問券送贈品及會後摸彩等周邊活動,邀請民眾共下來看戲,歡喜熱鬧慶收冬!

秋收冬藏時節,客家族群為報答一年來神明的庇佑,更會特別準備豐富的祭品酬謝諸神,並藉節慶邀請野台戲班到廟坪獻演,提著小板凳,和家人手牽手看戲,跑到後台看裝扮等溫馨畫面,成為早期眾多客庄居民的共同記憶。鄉長游淑貞感謝客委會將花蓮縣唯一場的收冬戲安排於吉安鄉廟埕演出,除了邀請親子大手牽小手來共賞,還特別邀請原住民朋友一起來共融客家戲曲,共築原、客一家好風景。鄉長游淑貞表示,吉安擁有3萬3千名客家鄉親,公所團隊推展客語不僅連年於全國脫穎而出蟬聯宜花東佳等肯定,並在每年的十月半舉行客家文化藝術節,獲得廣大鄉親支持響應。

本場客家大戲將由「景勝戲劇團」獻演《玉珊瑚》。景勝戲劇團成立至今將近20年,不僅延續客家戲的本土文化,積極拓展客家戲曲欣賞人口,更在編劇、導演和舞台技術上,突破傳統融合創新演出;《玉珊瑚》演出上京舉子姜文玉巧遇龍王之女,衍生的情愛姻緣故事,劇情精彩可期,還特別安排後台參觀的時段喔!歡迎鄉親再次聚首於戲棚下看戲。

「111年收冬戲」將於12月16日下午2時在吉安鄉五穀宮廟埕開演,1時起加碼開放民眾於服務台領取摸彩券,每人限領一張,於活動現場填問卷更有好禮大方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客家傳統戲曲收冬戲」相關活動詳情請洽吉安鄉公所客家事務所或臉書粉絲專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