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佛光山月光寺親熬千份臘八粥 游淑貞感謝普施平安予吉安鄉結福緣

更新:2022-12-14

412

詳細內容

為恭祝釋迦摩尼佛成道昇佛,佛光山月光寺今(14)日由如禪法師親送1600碗臘八粥予吉安鄉,在歲末年終時刻將平安與健康帶給鄉親。鄉長游淑貞感謝月光寺長期與吉安鄉結善緣,每年發心從清晨起悉心熬煮美味粥品,蘊含祝福的平安臘八粥為許多鄉親帶來滿懷的溫暖,臘八粥將由十八村村長及原住民部落婦女服務隊協助分送給各村長者及部落耆老,祈祝長輩們吉祥健康。

佛光山月光寺臘八粥遠近馳名,在農曆12月8日「佛陀成道紀念日」前後,每年都會熬製千碗平安臘八粥至鄉公所,藉由十八村村長及部落婦女分送至鄉親手中,月光寺志工們選用優質好米,一大早便進行洗、切、煮、滾等多道程序,歷經數小時熬煮一碗碗飽含心意的平安臘八粥,也象徵無限的健康、幸福與喜悅意涵。

每年歲末年終之際,許多鄉親最期待月光寺的平安臘八粥,用料不僅豐富紮實,每一口都能感受到志工們關懷眾生的慈悲。鄉長游淑貞表示,在寒冷的冬天時刻,期盼營養豐富的臘八粥能溫暖每一位拿到的鄉親,游鄉長提到,月光寺將如往年一樣,熱情參與112年吉安鄉元旦健走活動,準備臘八粥親送給前來運動的鄉親,不僅填飽肚子,進而同沾福氣,感受法喜充滿的喜悅,迎接嶄新年度的到來。

游鄉長感性表示,月光寺長期關懷並將資源挹注於社區與在地鄉親,也是地方重要宗教信仰中心,刻正進行的大雄寶殿新建工程,落成後不僅將成為全球宗教信仰朝聖的新地標,也可望為吉安鄉增添觀光人潮,帶動吉安鄉國際能見度。

月光寺如禪法師也特地致贈星雲大師親筆所題「仁和安康、富樂吉祥」新春墨寶,祈願吉安在鄉長游淑貞的帶領下百業興旺、闔境安寧,也期盼新的一年,鄉親都能在諸佛菩薩的庇祐下闔家安康、幸福圓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