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幼兒學習教案徵選開跑    游淑貞力促鄉土教案在地活化

更新:2022-12-15

387

詳細內容

愛鄉愛土愛吉安!吉安鄉公所為將鄉土文化精神及教育向下扎根,開啟「繽紛吉安我的家-孩子的生活教室」鄉土教案設計工作坊系列課程,成果廣受好評。自即日起至112年1月16日止,112年吉安鄉公私立幼兒園鄉土教案設計實例甄選開始報名,鄉長游淑貞廣邀鄉境內各幼兒園及教師們踴躍參與,攜手培養幼兒文化認同,豐富幼兒生命教育。

吉安鄉公所為推廣在地文化特色,落實鄉土教育扎根,積極向文化部爭取專案補助經費執行「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自111年4月起開辦「吉安鄉公私立幼兒園鄉土教案設計工作坊課程」,針對吉安鄉境內幼教群,以創新的「社造點」概念,將社區規劃成為教育場域,藉由鄉土教案的推行,激發孩子好奇心、觀察力及學習興趣,透過自身的探索,加深學童對於生活周邊環境的認識和對家鄉的認同感。
 
從事教職出身的鄉長游淑貞,極其重視學童的教育養成,在推展鄉土文化教育上更是不遺餘力,日前與太昌國小附設幼兒園師生一同到農田間,體驗摘採吉安四寶—龍鬚菜的田園樂,透過實地走訪,陪同孩子接近鄉土,帶領學童認識家鄉文化、體會農務辛勞,闡發感恩惜食的觀念,在寓教於樂中提升學習興趣。

游鄉長表示,吉安鄉公所爭取文化部「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計畫」,攜手鄉境內公、私立幼兒園教師創意發想、建構鄉土教案,111年度共有12家幼教學校及20個教案主題,將吉安的每一處融入教學方案中,讓教育更加在地化,營造充滿地方情感的成長學習環境,為吉安學子創造無限的未來展望。

引導孩子種下繽紛吉安的種子,讓孩子帶著土地的滋養茁壯,112年度吉安鄉幼兒鄉土教案甄選報名即日起至112年1月16日下午17時止,歡迎吉安鄉公私立幼兒園教育工作者踴躍報名,教案甄選網址:https://reurl.cc/NGR1Ak ,獲選教案需於112年10月30日前完成教學內容,詳情請洽吉安鄉公所客家所李小姐,電話:03-8549592轉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