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再獲衛福部金卓越社區績效組表揚 南昌社區勇奪全國服務創新殊榮

更新:2022-12-22

621

詳細內容

吉安鄉社區福利推展再獲中央肯定!吉安鄉南昌社區於110年花蓮縣社區評鑑中脫穎而出,代表花蓮縣參加111年衛生福利部金卓越社區績效組選拔,榮獲服務與創新獎殊榮。鄉長游淑貞高度肯定南昌社區發展協會勇奪全國獎殊榮,感謝他們致力公共事務的無私奉獻及付出,與公所團隊共構幸福樂活的吉安鄉城。

南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羅秋花感性地說,能獲得衛生福利部獎項,鄉長游淑貞的支持功不可沒,非常感謝鄉長游淑貞及公所團隊的培植與協助,媒介善心團體捐贈物資,並挹注經費提供優質軟硬體設備,游鄉長更時常前往社區關心長者們的需求,讓南昌社區有充足量能投身公共事務,進而為周邊鄰巷做最貼心關懷。

南昌為高齡化社區,積極推辦老人、身心障礙及兒少福利服務,與慈濟基金會合作,提供初級預防照護及創新的足療體驗,由復健師開立運動處方籤;依照身障者需求,提供就近便利的輔具服務,落實特殊需求民眾之個別化關懷服務,更提供假日送餐、額外的類家托、陪同就醫等,致力打造適性經營的全人友善社區。

鄉長游淑貞表示,社區營造有賴於公私協力共同努力的成果,所謂政府資源有限,而民力無窮,正因為有民間熱心人士的積極參與和協助,才能將吉安鄉打造為適性宜居的幸福鄉城。南昌社區由社區志工、家政班、讀書會、巡守隊、環保志工、文健站等共構志工協力共融、適性共學的福利環境,感謝慈濟基金會及長生學總會等團體,長期為社區福利投注心力,鄉公所將持續給予社區推展量能,擘劃幸福在吉安、樂活在南昌的理想家園。

鄉長游淑貞上任四年來,積極深耕培植社區多元發展,持續強化社區福利服務效能,鄉內共設立49個銀髮據點,每年自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公所團隊亦擔任社造資源整合的角色,並連續多年蟬聯全縣社區評鑑第一名,更於去年度獲得公所及社區「雙冠軍」的殊榮。鄉公所將持續發掘潛力型社區,吸引在地志工夥伴加入,輔導社區發展協會培養自我特色帶動友善鄉鄰服務,進而達到全民志工、樂活幸福的吉安特色社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