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70名考生獲客語認證佳績      游淑貞親頒證書落實傳承文化使命

更新:2022-12-24

268

詳細內容

吉安鄉公所積極推動客語傳承向下扎根,連續兩年由鄉長游淑貞和代表會主席邱美雲分別親率公務團隊參與「客語能力初級認證」,成績斬獲優於全國平均數更亮眼的高標竿,今年度的客語認證初級班更在代表黃松生、農會總幹事張德奇及吉安鄉客屬會理事長黃金旺的帶領下強棒出擊,領銜90名公務團隊及社區民眾共學赴試,共有70名考生通過認證,合格率超出全國平均2成餘。

鄉長游淑貞為嘉獎考生們取得優異好成績,日前特別於吉安創客棧逐一頒發證書、加碼精選好禮獎勵。游淑貞表示,此參與認證的考生,涵蓋公務團隊、農會、鄉客屬會及社區民眾,其中更有家庭成員共學一舉通過認證,更感動地看見協勤民力巡守兄弟姊妹、社區志工,將非母語的客語背得滾瓜爛熟,只為帶來更貼心到位的服務工作。

於去年度高分通過認證,並在本次帶領逾50名稻香社區民眾共同參與認證的黃松生代表,也特別出席感謝游鄉長對客家文化的重視。他指出,吉安鄉擁有3萬3千名客家鄉親,更有特殊性特色客庄聚落,因此文化傳承工作相當重要,在吉安客家所團隊和鄉長游淑貞的用心推展下,相信客家語言文化定能世代永續流傳。

「爺娘想子長江水,子想爺娘擔竿長!」連續第二年擔綱教學重責、帶領吉安鄉團隊赴試的鍾蕙伃校長表示,客家諺語不僅蘊含老祖宗的智慧,更充分展現客家族群的精神與美德,恭喜學員們順利通過語言能力認證,鼓勵大家再接再厲,持續往中高級精進,同時肩負起語言傳承的使命。

游淑貞說,將客語學習落實在生活中,打造母語友善的環境,是鄉公所持續精進的方向與目標,感謝客委會連續兩年給予吉安鄉在推動客語上的嘉獎肯定,大力支持完善各項在地建設,吉安鄉公所將持續為傳承客家文化大步邁進,打造族群融合、幸福宜居的吉安鄉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