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游淑貞聚全國兩百萬善款挹注112年弱勢關懷   開啟連任社福行動力扶持吉安救助量能

更新:2023-01-01

349

詳細內容

「百萬關懷千萬愛…幸福溫馨滿吉安!」原是一場既定式的鄉長就職典禮,卻在會場發現有來自全國及在地各企業等善心社團與會,當下匯聚吉安鄉仁愛基金200萬善款捐贈,而貴賓席上的就是超過50位邊緣戶的鄉親、代表清寒學子前來現場的鄉境內13位校長、長期認養平安路燈的善行人、定期資助白米物資捐贈的宮廟幹部;由協勤民力巡守、義警、民防、義消、防宣、環保志工、頭目、社區發展協會和村長們共同見證,讓善行關愛為吉安鄉施政起航…點亮無限展望。

此次匯聚200萬元愛心善款的單位,包含括在地宗泰食品、友豐交通、尚芳建設等企業慷慨解囊外,尚有來自外縣市的永旭機械、縺騏公司、揚程實業、達成慈善基金會和中國家庭計劃協會等愛心企業、團體,更承諾相挺鐵人鄉長游淑貞,讓未來四年百萬善款延續挹注不跳票,為吉安增添長期弱勢關懷能量。

連續第二年獲全體董監事無議通過,總挹注金額達百萬元的中國家庭計劃協會董事長孫道鯤親自出席,於致詞中大力推崇游淑貞親力親為積極落實弱勢關懷行動力,尤其針對個案分析如數家珍、個個親送到位關懷,讓捐款人很肯定與信任,因此協會願意為吉安鄉行動團隊的激進努力賦予充分救助能量。

來自於桃園永續機械企業的潘漢照董事長說,游淑貞鄉長過去在教育界為兒童、為長者、為弱勢關懷就受「同心圓公益團體」一致認同,從她上任後與縺騏公司承諾的四年131萬達標!後續年年30萬仁愛基金必會持續帶給吉安鄉善行循環永續的力量。

在地企業家余國基董事長分享,平日報章資訊可看見吉安鄉對經濟弱勢家庭發生急難事故時,在第一時間給予各項急難如醫療、喪葬等經費補助、遭受其他重大災害等慰問,公所讓弱勢戶有如及時雨一般,迅速傳遞社會的救助到位,因此藉由父親90歲壽誕,透過鐵人鄉長就職得以拋磚引玉貢獻關懷。

另外,為嘉惠吉安鄉13所中小學校弱勢家庭學子,鄉長游淑貞亦將善款用於頒發每校2萬元整的「學行優良獎學金」來深耕教育。其中好萊屋建設董事長吳忠友,指定將善款捐予宜昌國中和宜昌國小,盡地緣之誼;而獨自扶養臥床兒達十餘年的單親媽媽向女士,在110年初獲大翰開發建設、仁里萬善廟及花蓮縣樂活旅遊發展協會挹注每月1萬元,合計23萬元的生活補助金,也續在明年續獲12個月的支持關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