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北昌市場短期停車位租用登記  游淑貞力促公共空間需求式活化

更新:2023-01-04

797

詳細內容

吉安鄉為解套北昌村居民長期停車需求,公所開放北昌市場短期停車空間租用歡迎民眾上網申辦,即日起至1月18日申請登記截止,本次開放停車空間共16位,凡符合資格之鄉親皆可登記。鄉長游淑貞重整北昌市場原貌後,續推未來停車場與市場共構的多元計畫,更將與花蓮縣政府開啟在地市場活化及交通建設周延效能,幾近九千人口數的北昌村停車一位難求,宜有更完整的多項配套建設以符合在地需求性。
 
鄉長游淑貞非常重視地方建設發展與民眾交通需求,年前更爭取總經費1800萬元,執行鄉內北昌、慶豐及仁里公有市場設施環境改善,共構潔淨、舒適及安全的採買空間,翻轉傳統市場既有印象並留住溫馨道地人情味,在疫情後百業待興的艱困環境下,創意推動市場消費性活動成功活絡買氣,不僅讓民眾採購商品享受優惠折扣,更帶動地方經濟挹注全新活水,締造攤商及消費者雙贏成果。

設於自強路530巷10號的北昌市場,共開放16位室內停車格,申請資格需設籍吉安鄉北昌村,具備汽車駕照及自有車輛者,同一戶籍以一人為限,每人限一車位。收費標準(半年)為使用費1萬2,000元、保證金2,000元、公共電費1,000元、公共意外險300元,合計1萬5,300元。公所建設課提醒,停車區屬於短期設置性質,並採月租半年繳之收費方式訂約出租,因政策需要或辦理市場重建、整修調整時,公所得隨時終止租約並停止全部或部分車位之使用。

建設課長吳印浴表示,公告期間截止後,經汰選出資格不符者或重複申請者,於吉安鄉公所網站公告登記名單,預定112年1月31日(二)採線上直播方式辦理抽籤,將依車位順序抽出16人,並加抽8位候補名單,抽籤結果屆時亦將公告公所網站。獲選者經通知後應於期限內完成繳費及簽訂契約,並檢具身分證、戶籍謄本、駕照及行車執照等文件,如經核對不符資格者,由候補名單依序遞補之,停車位禁止分租、轉租或轉讓及違反契約使用規定,歡迎有需求的鄉親踴躍申請,停車位報名網址https://www.ji-an.gov.tw/news/content/5147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