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召開原保地新任審查委員會 游淑貞親頒感謝狀及新續聘任證書

更新:2023-01-11

248

詳細內容

吉安鄉公所召開111年度第三次原住民保留地土地權利審查委員會議,會中由鄉長游淑貞親自頒發感謝狀及續聘任證書予8位委員,感謝他們協力公所共同守護部落族人的土地權益,並為原民經濟發展努力,期盼未來持續協助族人回復祖先珍貴土地,並讓原住民文化珍藏更加落實。

鄉長游淑貞極其重視原住民族權益,責成公所民政課全力協助爭取保留地申請,實踐原住民土地正義。游淑貞感性地說,許多族人歷經多年的等待,整個家族引頸期盼下,才能成功回復原保地所有權,感謝委員們為收復族人土地不遺餘力,不僅長期協助逐筆土地現勘,更扮演公部門與民眾間居中協調的角色,排解並克服許多問題,鄉公所將持續傾聽多元族群聲音,共同為促進在地融合發展與福祉努力。

原住民保留地所有權狀取得相當不容易,法定程序非常嚴謹,必須經過公所受理、會勘、公告、土地權利審查,再送縣府核定才能辦理登記。在鄉長游淑貞的重視下,指示公所相關單位須以最快速度協助鄉親送件,讓原住民早日承繼屬於祖先的土地,111年度吉安鄉總取得原保土地所有權狀共62筆,面積為141,404.96平方公尺。

游淑貞表示,領取土地所有權狀的部落族人,不僅回復先人珍貴的脈絡,更承繼祖先的榮耀,吉安鄉公所會持續支持族人找回土地,並續推原住民傳統文化發展,共構吉安鄉原住民文化軟硬體基礎,讓歷史文化代代延伸共榮共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