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每逢佳節必思親 游淑貞親赴東區老人之家慰問安養長輩

更新:2023-01-10

312

詳細內容

農曆年節將至,鄉長游淑貞心繫吉安鄉內長輩們的健康,於今(10)日特地前往衛生福利部東區老人之家關懷鄉內25名安老、養護的長者們,並致贈吉祥喜氣的春節紅包,希望能為老大人們增添福氣與平安,更要在新的一年讓他們感受到吉安鄉滿懷的愛與祝福。

目前吉安鄉共有安老長者
7名、長照長者4名及養護長者14名於衛福部東區老人之家頤養天年,因疫情影響今年由五位長輩代表同樂,老大人們見到鄉長游淑貞及鄉公所團隊前來喜出望外,笑的合不攏嘴。游鄉長感謝東區老人之家主任宋冀寧及護理團隊對每位長者的專業照護,並給予健全的設備與環境,讓他們能安心的在這裡結交朋友並獲得悉心的照料。


鄉長游淑貞致力將吉安鄉營造為樂活宜居的長壽之鄉,吉安銀髮社會福利政策更是備受肯定,游鄉長重視長輩們的身心健康,建構高達49處的銀髮據點,普及率居全縣之冠;為貼心體恤長者們需求,於去年首推重陽禮金轉帳服務,今年更在吉安鄉代表會的支持下,成為花蓮縣第一個將重陽敬老禮金發放門檻下修為65歲的鄉城,預估將有6千餘人增加受惠。
 

游淑貞感性地說,長輩的健康是家人和社會的福氣,照顧老大人是大家責無旁貸的責任,公所將持續推動老年安養照護,共構周延各項銀髮社會福利,透過社區關懷據點、失智據點、文化健康站、各村老人會等多元管道,啟動志工陪伴長者協力社會關懷工作,也希望鄉親們在工作忙碌之餘,記得留些時間陪伴家中長輩同享天倫,讓親情永相伴、家人常相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