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游淑貞主持村長業務會報廣納建言 共構吉安鄉基層服務共識

更新:2023-01-12

297

詳細內容

吉安鄉公所11日在公所親民堂舉行112年第一次村長暨村幹事業務會報,由鄉長游淑貞親自率各課室主管與各村長展開深度交流,藉由多方溝通及橫向聯繫達成共識,共同落實各村鄰居民的寶貴建言。游鄉長也預告春節期間好客藝術村多項精采活動,希望村長協助廣為周知公所活動資訊,廣邀各村鄉親共襄盛舉,闔家共度新春美好假期。
 

「集結團隊服務量能,共構幸福繽紛吉安!」鄉長游淑貞表示,感謝各村長踴躍發言,相關建言會建檔記錄並納入公所施政的重要參考,公所團隊傾聽村長反應基層的重要民意,進而開啟適性到位的各項建設,透過業務會報與村長凝聚共識,在嶄新的112年,公所鋼鐵團隊將會更周延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將吉安鄉營造為樂活健康的宜居鄉城。
 

此次會報共有6位新任村長首次參與村長暨村幹事業務會報,攜手12位連任村長共同加入為民服務、反應地方民情的行列,鄉長游淑貞提到,公部門的政策與業務推展中,可以發現每一位鄉民的意見日益獲得重視,而村長是最貼近鄉親的推手,鄉公所非常重視村長所提意見,公所將在權責範圍內全力以赴完成鄉親所託,屬於不同機關的業務權責範疇,公所也會協助行文通知,讓地方的基礎建設更加完善並符合民眾所需。
 

傳承地方歷史文化是公部門的重要使命,鄉長游淑貞致力續修吉安鄉誌,讓後代子孫能清晰瞭解吉安鄉發展成長的史實。此次業務會報特別邀請東華大學人物創新與社會實踐研中心中郭俊麟主任闡述續修鄉志計畫,預定規劃大事記、自然篇、歷史篇、政事篇、經濟篇、建設與環保篇、教育與人口篇、社會與宗教篇、文化與觀光篇、人物篇等十個篇章,發揚鄉誌既有功能並提供學術界研究歷史的重要參考,期許結合線上平台、數位閱讀及行動導覽,發揚地方文化觀光,讓全國鄉親看見吉安的文化底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