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游淑貞歲末親慰問獨居長輩      銀髮樂活適性宜居在吉安

更新:2023-01-17

352

詳細內容

時值新春來臨,鄉長游淑貞重視獨居長輩們的身心健康,於今(17)日親自逐一前往慰問鄉內獨居長者,貼心準備超大容量的不鏽鋼保溫提鍋,要讓長輩們在寒冬中可以用暖呼呼的湯品及佳餚溫暖身體,並向老大人們拜早年,希望他們在新的一年健康快樂、樂活平安。

鄉長游淑貞心繫銀髮族群,每年都會在年前親訪獨居長者們,除了送上暖心禮物外,也希望讓長者感受到被關心的年節氣氛。長輩們見到游鄉長的到來,如親人般緊握著她的手…笑得合不攏嘴,游鄉長也親切的向老大人們噓寒溫暖,更不忘提醒多照顧自己、叮嚀天氣轉換的保暖。

游淑貞對銀髮福利極其重視,目前由社會課列冊服務的獨居長者全鄉有92位,鄉公所透過協勤民力等力量,了解其生活狀況與需求,不定期拜訪獨居長輩的生活起居,為體恤獨居長者及行動不便身障者,更兼任暖心物資宅配員,同時積極引入公益社會資源,成立銀髮健康據點,以全方位的關懷照護,陪伴吉安鄉的長者樂活共老、幸福共好。

吉安鄉為樂活宜居的長壽之鄉,因應人口老年化、家庭結構改變,獨居老年人口快速增加,在游鄉長的重視下,鄉公所積極共構高達49處的銀髮據點,普及率居全縣之冠。為體恤長者們需求,貼心推出重陽禮金轉帳服務,今年更成為花蓮縣首將重陽敬老禮金發放門檻下修為65歲的鄉城。

游淑貞表示,關心了解長輩們的需求與心聲,是推展社會福利的重點項目,鄉公所除了確保長輩的經濟及安全,持續核發既有補助外,更透過結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民間團體力量,公私協力,共構全面性、主動性的關懷服務,使長者獲得周全的社會照護。她感性地說,長輩的健康是子孫的福氣,希望長輩們都能夠康強逢吉、增福添壽,也期望鄉親們在工作忙碌之餘,記得留些時間陪伴家中長輩同享天倫、及時行孝,讓家人常相伴、親情永相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