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攜手志工完善社區多元服務網 游淑貞贈廚娘衣帽守護長者餐食衛生

更新:2023-02-26

322

詳細內容

曾榮獲花蓮縣社區評鑑「雙冠軍」榮譽的吉安鄉公所,持續推動多元社區發展不餘遺力,運用「福利化社區小型旗艦計畫」橫向整合社區福利鋪陳、完善銀髮樂活照護,積極輔導鄉內績優經驗資源分享,為共構銀髮樂齡多元服務內容做專業學習,特於日前舉辦「廚娘美味好時光」增能培力活動,串聯周邊潛力型志工專能服務,打造社區緊密福利推展工作,也藉由研修課程建立各村團結情誼和互助精神。

「提升知能、食在好用心」鄉公所特別邀請到花蓮縣營養師公會杜懿宗理事長為學員們進行食安教育及療癒課程,同時增加「自我健康管理」的機能新知內容,協助社區發展建置衛生、安全、舒適的廚房管理,優化第一線基層志工用正確方法、健康心情服務社區,創造共齡樂活愛心滿佈的關懷站。

生活化的教學口訣帶動研習主題精彩,志工們紛紛熱情舉手發問求取學習要訣,杜老師同時以貼近生活之實例為大家解說食安細節,教導自我健康管理落實才能服務長者,學員個個專注認真,細心筆記與提問,希望透過自我成長學習課程,再強化對長輩的照護服務的專業知能。

「感謝有您!食在好放心」,鄉長游淑貞感謝在各社區每一位盡心為長輩們服務的美麗廚娘,特別致贈吉安專屬的客製化圍裙、廚師帽,更貼心設計天然精油乳液、手工皂課程,天然的好味道不僅紓解身心、帶來愉悅的心情外,天然好用的乳液與手工皂,也能好好呵護辛勞付出的雙手。再次謝謝志工們平常用心為社區長輩烹煮健康好食,更呼籲大家照顧別人的同時更要好好照護自我健康。

    她也表示,長者用餐除了安全衛生外,均衡飲食才能攝取到完善的營養素,鄉公所未來將持續優化提升長輩在地安養照護服務外,更會不定時開辦相關課程提升志工專業知能,讓吉安長者更獲得全面化、多元性的照護服務,打造更適性、幸福的銀髮吉安好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