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民外島從軍發生憾事罹難 游淑貞緊急啟動應變關懷機制

更新:2023-02-26

231

詳細內容

吉安鄉民王姓上兵於馬祖陸軍東引指揮部服役,日前擔任衛哨勤務期間不幸發生憾事往生,鄉長游淑貞接獲消息後難過不捨,立即責成鄉公所社會課與原民所進行多向聯繫,啟動協助移靈返花關懷和慰問。並於第一時間趕赴王家,在弔唁及慰問家屬時,了解到家庭經濟狀況尚有困難,立即啟動仁愛基金救助專戶,速發放慰問金更獻上關懷與撫慰,盼圓滿協助後續事宜更願王媽媽和家人早日走出傷痛。

難忍喪子悲慟的王媽媽,看到游鄉長親訪關懷時無法控制的悲傷傾洩而出,聲淚俱下緊緊相擁,王媽媽分享著珍藏著多年,孩子遠赴東引外島服役、報效國家的報章剪報,再度淚流滿面久久不能自己,在鄉長溫暖的安撫下方能回復平靜。游鄉長感佩王姓上兵投報軍旅、保家衛國之精神,更敬佩王媽媽二十多年來單親撫養六名子女成長之辛勞。

這次不幸發生之憾事,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第一時間即通知吉安鄉公所,公所社會課更與軍方於數小時內完成橫向溝通聯繫,即刻啟動緊急關懷機制,協助家屬爭取各項後續協助和補助,持續攜手編織更緊密的社會安全網,共同守護鄉親急難人道協助。

「互助友善、珍愛生命」,針對此件憾事游鄉長除啟動關懷機制全力協助家長屬辦理日後各項生活扶助工作外,更呼籲鄉親要好好珍惜生命,時常關心身邊朋友,是否有異於常態的談話或行為,若有心理困擾,請撥打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