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游淑貞與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簽訂姊妹館 吉安鄉圖成立花蓮讀出希望勵志中心

更新:2023-03-22

211

詳細內容

    「悅讀書鄉,為愛朗讀」吉安鄉公所及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為推動家庭共享悅讀行動,雙方正式簽署協定書攜手締結成為姊妹館。游淑貞感謝基金會捐贈兩百餘冊精選勵志好書,豐富館藏提供民眾更多元閱讀資源,未來亦將持續優化圖書館軟硬體服務,開辦更具創意的同樂共讀、親子互動系列課程與活動,力推成為全縣最具特色的悅讀鄉城。

    在鄉親的共同見證下,鄉長游淑貞及「周大觀讀出希望中心」主任金馨梅正式簽署姊妹圖書館協定,雙方未來將透過資源鏈結與共享,攜手推動悅讀服務。平均年齡八十多歲的娜荳蘭讀書會長者,以美妙的歌聲紀念這難得的一刻,更感動的說,早期因為家庭經濟困境無法讀書識字,因此更加了解書本的珍貴,感謝游鄉長認真的為吉安鄉爭取資源、造福鄉親。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表示,基金會成立於1997年,以「熱愛生命、快樂生活」為宗旨,並致力提供弱勢族群和偏遠地區孩童更多學習機會和閱讀空間,以及出版許多優質作品。目前已與71個國家的圖書館成為好朋友,並與台灣22個縣市圖書館締結姊妹館,這次因為看見吉安鄉在游鄉長及行政團隊認真努力推動下,各項閱讀服務工作相當成功,因此特別選擇吉安鄉作為花蓮縣第一個合作館,期盼未來能邀請國外生命講堂得主到此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和智慧。

    游鄉長感動的說,印象相當深刻周大觀小朋友曾在他的書中提到「在家人、醫護人員前哭會讓他們傷心難過,在病魔前哭會讓病魔得意洋洋」,因此勇敢的他選擇用毅力生命來抵抗病魔,讓每個人皆感受到筆者堅強正向的力量。

     再次感謝基金會於吉安鄉圖設置「讀出希望中心」,並帶來書香與希望,每一本書都記錄者作者的心血與智慧,更記錄著人生不同階段的挑戰,相信透過書本可以幫助大家能更勇敢的面對所面臨的困難與低潮,在絕望中找到一絲光明,進而展開翅膀追求夢想。
   
     吉安鄉立圖書館扮演的角色不僅是書籍借閱的空間,在游鄉長上任後更爭取經費設置「糖果屋故事繪館」推動樂齡兒童共融學習空間,此外還有外語及母語故事導讀、星空電影院等等,每項服務就是要滿足不同年齡層讀者的需求,未來將鏈結更多元社會資源,打造繽紛吉安閱悅幸福鄉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