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慈雲山打造圓滿生命尊榮禮儀獲肯定   屏東縣潮州鎮公所到訪吉安交流取經

更新:2023-03-22

267

詳細內容

吉安鄉長游淑貞非常重視以人為本的生命禮儀服務,積極帶領公所團隊規劃慈雲山懷恩園區全面優化作為,也因年年榮獲花蓮縣政府殯葬業務評鑑優等績效,因此常吸引外縣市機關或相關研究人員到訪觀摩,於日前屏東縣潮州鎮長周品全帶領公共造產委員等一行人參訪全區殯葬設施,特由公所殯葬事務所長鄒裕元親擔綱簡介,吉安鄉、潮州鎮雙方針對植葬園區規劃進行相互交流,盼藉由經驗分享讓彼此生命禮儀園區更臻完善。

潮州鎮長周品全表示,因應時代變遷趨勢及想法改變,環保植葬日漸受現代人接受,久聞花蓮縣吉安鄉慈雲山植葬園區規劃良善,期盼透過此次參訪,了解園區的概況及執行細節,以提升未來公所在殯葬事務上的管理規劃,為先人提供最尊榮圓滿的服務,在優美的地理環境中庇佑後代子孫。

坐靠美麗山巒、遠眺一望無際太平洋,慈雲山為花蓮縣先人安養風水寶地首選,殯葬所長鄒裕元帶領潮州鎮長一行人實地走訪已有千餘人安奉的植葬園區,並仔細解說火化後從研磨到植葬,全程以禮敬、誠意的高標準作業流程及系統化管理方式,鄉公所更定期進行環境綠美化,一草一木皆綠意盎然,提升園區朝氣,讓前來參訪的周鎮長及委員們讚賞不已,將借鏡吉安經驗規劃殯葬業務,提升服務品質。

鄉長游淑貞指出,慈雲山自105年5月啟用環保植葬園區,總穴位717個,至今已有千餘名先人選擇長眠於此,經統計本鄉去(111)年辦理植葬案件共521件,其中設籍本鄉者共235件。公所為期提供更優質圓滿的殯葬服務,一改過去將火化後的骨灰放入簡約的環保紙袋,特別設計製作精緻錦盒及感恩卡,待植葬儀式完成後,由家屬帶回提供子孫緬懷,植存一年後再行翻土整地,進行重新利用,達到「回歸自然、綠蔭後人」的環保低碳理念。

游淑貞上任後,在禮儀大道及全整體環境,打造各項人性化的優質設施,提供鄉親更多元的服務選擇,面臨塔位滿載的困境,及供不應求的善終需求,除原有的9678個納骨塔位外,積極爭取經費於懷恩堂二樓增設1,008個骨灰櫃、14個骨骸櫃及1,344個神主牌位,並配合本所東昌公墓遷葬計畫起掘使用,未來也朝向納骨牆規劃設計,預計增設4590個,全面提升吉安鄉更尊榮的禮儀服務,以圓滿先人生命最後一哩路持續精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