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游淑貞感謝縣府撥用公務電動機車   縣、鄉協力營造友善綠能永續

更新:2023-03-27

254

詳細內容

花蓮縣政府為推廣綠色運具節能減碳,日前撥用18台公務電動機車予吉安鄉公所,提供給村長服務鄰巷使用,由鄉長游淑貞代表接受,並親自從縣長徐榛蔚手中承接節能減碳共構任務。游淑貞感謝縣府對基層工作的重視,以及推動綠色家園友善環境的有效作為,公所將持續與縣府攜手落實各項基層服務,共創幸福花蓮、繽紛吉安願景。

吉安鄉公所為響應縣府環保局節能減碳、推動綠能政策,除號召18村村長參與儀式,並同辦理教育訓練,協助村長們在騎乘服務工作時能更加安全順利。村長們小試身手,並大讚電動機車環保又安靜,感謝縣府體恤基層執行公務需求,未來將善用是項資源,為鄉親提供更貼心周全的服務。

村長們365天無分晨昏投入為民服務工作,是平日反應民瘼最直接的第一線,每逢天然災害侵擾,也是村長陪同深入家戶協助鄉親撤離及避難事宜,希望藉由公務電動機車的使用,帶來更多便利性和時間爭取,也能共同守護清淨家園落實節能減碳、維護空氣品質,讓縣鄉協力,打造適性潔淨的繽紛吉安。

吉安鄉近年來推廣清淨家園有成,在游鄉長號召及代表會、村鄰長、社團、宮廟宇及社區發展協會帶動下,攜手全鄉34隊千餘名環保志工,主動認養各公園、街道等,承擔大街小巷的灑掃工作,偕同社區民眾老幼共力執行,分工合作圓滿鄉內公共領域的清潔績效。公所團隊亦積極推展各項宣導工作,搭配活動推出資源回收換好禮,獲鄉親大力支持,並連續多年蟬聯縣府資源回收推動工作考核「特優等」佳績,美麗鄉容與潔淨空氣讓在地鄉親及遊客幸福有感,更提升吉安鄉對環境生態永續的行動執行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