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溫情姐妹會、萬善廟認養吉安鄉百盞路燈 善心社會點燈傳愛護平安

更新:2023-03-28

207

詳細內容

    溫情姐妹會、仁里萬善廟以行動力「點亮吉安鄉光明路燈,用愛照亮平安回家的路!」鄉長游淑貞感謝各界帶來滿滿幸福量能,用家人般的情感認養路燈、照護鄉親,共構社區鄰巷安全路網、友善街道交通建設防護。

    溫馨送暖、點亮吉安!前縣府主秘鍾文欽帶著溫情姐妹會成員一同前往鄉公所,響應路燈認養善行捐款活動。他說,該會成立十年餘,成員皆是過去在社會上熱心服務、貢獻社會愛的一群夥伴,當大家頭髮白了、退休了…但共同的共識「傳愛遞善不能止!」也因此十餘年來大家仍不停止的進行公益性捐助,希望匯聚姊妹群力更多面向的回饋社會,藉助認養平安路燈拋磚引玉,帶動更多善心循環而倍增關懷動能。其中姊妹成員大多居住在吉安鄉,發現近年鄉內各項軟硬體建設非常有感,也希望能透過實質認養路燈作為,肯定鼓勵辛勤的公所團隊、更希望由此結緣鄉里回饋地方。

    仁里萬善廟主委楊清基表示,常常看見親力親為的游淑貞鄉長,身體力行投入社區關懷民眾不餘遺力,帶動團隊積極爭取經費建設鄉城,所以廟務基金每年都響應路燈認養計畫的預算提撥,共同發揮在地愛照亮吉安情。同時有感社會課的救助平台很細心務實,因此也針對吉安鄉救助個案、捐棺、急難個案,善盡救苦眾生關懷協助,以傳揚萬善爺愛鄉愛民的精神守護吉安。捐贈時刻巧遇客家事務處處長潘乾鑑,當下他也特別支持點燈傳愛護平安的理念,並以個人身份及時認捐10盞路燈,希望能放大更多社會愛心亮能。

    幅員遼闊的吉安鄉路燈數量高達1萬2千餘盞,每年電費支出及維護費用更高達2千多萬,對於鄉公所財政是一筆相當龐大的基本支出。游淑貞再次感謝社會善心愛護吉安,因為有大眾的愛,才能匯集量能照亮各村大街小道的平安。

    感謝溫情姐妹會、仁里萬善廟及潘乾鑑處長,圓滿此次百餘盞路燈認養增亮吉安,同時也要謝謝過去每一位鄉親、好朋友們所匯聚捐助的善款,循環善心、點亮鄉城,營造安全幸福、美好吉安未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