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連年獲客委會推廣通行語有成 游淑貞率公所團隊創宜花東二年佳等

更新:2023-04-12

267

詳細內容

    客委會為推動客語通行語輔導,於3月30日舉辦「全國客語通行語輔導交流會」,邀請各地區推動單位及學校代表參加,並特別選在吉安鄉好客藝術村辦理,讓與會者能親身感受花蓮縣吉安鄉如何連續兩年獲得宜花東唯一佳等績效,如何融合在地客藝與推行客語文化。
 

   吉安鄉長游淑貞親自到場接待客委會孫國淞副處長、羅烈師老師、黃永達教授、客家處代理副處長詹益梁、承辦主持人姜繼理先生等嘉賓,並帶領他們參觀好客藝術村Hakka生活館介紹客家文化展示館、客家茶坊、客家童玩區、客家手工藝教室等,亦說明Hakka生活館是一個充滿在地客家學習資源的展館,期許透過各種活動讓民眾和觀光客參與生活學習並分享客語文化。
 

    孫國淞副處長表示,好客藝術村是一個充滿創意和活力的地方,不僅展現了客家人的傳統和現代風貌,也是一個推廣客語通行語優良典範所在,他對鄉長游淑貞努力和吉安鄉成果量能表示讚賞和感謝,並期許透過輔導交流會,推動各地區單位及代表人也能充份分享其推動客語通行語的經驗和心得,期待能提升全國客語全民化之效果。同時,交流會也安排了「營造客語講客空間」讓與會者能在詳細的實際範例中對推廣客語有著不同看法並激發推行創意理念。
 

    游淑貞表示,感謝中央客委會和花蓮縣客家事務處對吉安的肯定、支持和鼓勵。吉安鄉公所不僅深入學校,從幼兒園到小學,更延伸到社區和日常生活圈,推廣客家文化和語言不餘遺力。而吉安鄉擁有三萬三千餘客家人口數,實屬花蓮縣客家人口比例之冠,也讓吉安成為客家文化重要傳承之地。感謝來自全國與會的貴賓們,讓吉安有機會檢視鄉內族群融合有效推動客語文化的工作成果,並期望以客會友永續發展建設軟實力,讓客家語言推動務實在地深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