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毛小孩疫苗注射及健檢登記服務 游淑貞呼籲愛牠保護牠完備健康防護

更新:2023-05-24

553

詳細內容

毛爸毛媽注意囉!吉安鄉公所辦理「112年度犬貓疫苗注射暨寵物登記巡迴活動」5月30日起正式開跑,全鄉共計13場次。提醒今年度尚未替毛寶貝注射狂犬病疫苗或從未進行寵物登記的飼主,把握機會為家中毛小孩注射狂犬病疫苗並完成寵物登記。鄉長游淑貞提醒鄉親,毛孩寵物是家庭忠誠的良伴,保障牠們的健康是每位飼主的管護責任,希望鄉親能夠配合疫苗巡迴施打活動,由社區就近服務以節省飼主往返舟車費時工作,便利毛小孩完成專業獸醫的健康檢查和疫苗注射。
 
鄉公所獸醫黃維君表示,狂犬病是一種嚴重的人畜共通傳染病,一旦感染幾乎無法治癒,因此提醒鄉親遵守「二不一要」的原則:「不接觸野生動物」、「不棄養寵物」和「要每年定期帶家中的食肉目動物施打狂犬病疫苗」。為了提高狂犬病疫苗的注射率,吉安鄉公所每年辦理犬貓疫苗注射暨寵物登記下鄉巡迴,讓民眾不用遠赴動物醫院,就能在附近的活動中心或公共場域,方便家犬、家貓接受施打服務。
 
巡迴活動由專業獸醫師提供免費健檢、免費犬隻寵物登記,以及狂犬病疫苗注射,每劑疫苗收費140元,敬請民眾帶著書面通知書、飼主身分證和犬貓前往活動地點,若為首次施打疫苗動物亦可現場填單參與免費寵物登記。若無法配合於排定時程帶犬貓到場施打疫苗時,另可致電農業課預約,或至各動物醫院施打,吉安鄉公所農業課聯絡電話(03)8523126分機186。
 
吉安鄉公所「112年度犬貓疫苗注射暨寵物登記巡迴日程」如下:5月30日南華活動中心、31日干城活動中心;6月1日永興活動中心、2日光華志工中心、5日福興老人館、6日勝安宮大門前、7日太昌活動中心、8日永安活動中心、9日仁和活動中心、10日吉安鄉公所、12日阿美族文化館、13日東昌活動中心、14日仁里活動中心,歡迎民眾於當日早上9時至11時,把握期程帶毛小孩前往施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