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將新增7個定時定點垃圾清運專區  提供鄉親與長者便利倒垃圾安全多選擇

更新:2023-05-24

1094

詳細內容

吉安鄉清潔隊增值服務開跑,將自6月1日起至11月30日止試辦定時、定點垃圾清運專區以便利長者、居民固定時間清丟家戶垃圾,於每星期一、二、四、五、日新增七個清運點,垃圾車於固定點停留20分鐘匯集家戶垃圾,回收車亦會依循按各村資源回收日之路線配合定點清運。其他日常原有清運時間及路線不變,並依原路線時間行駛,民眾可多加利用,詳情亦可參閱鄉公所官方網站、粉絲專頁及Line。

鄉長游淑貞說明,面臨老齡化社會來臨,不捨長者因動作緩慢而常追著垃圾車跑,同時也可有效檢視垃圾分類落實性宣導,因此配合環保局執行更有效便民服務政策。清潔隊會在原有之收運路線上,另增7個定時定點清運專區,除可避免民眾因追逐垃圾車所產生的危險外,同時降低隨車人員長時間站立於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後斗爭趕時間衍生風險,部分路段亦可減少塞車延時或不定因素所造成的各種問題,藉以提升垃圾清運效能,更可提供鄉親傾倒垃圾的多元性選擇。此外,公所也會透過鄰長發放家戶宣傳單說明,並籲請配合此項增值政策做好分類,以免遭拒收並處罰。

吉安鄉針對人口稠密地區新增七個定時定點垃圾清運專區加強服務,每次停留20分鐘,服務時間及地點如下:北昌村15時50分在自強巷、回收車為星期一、四;勝安村15時50分在自強路與慈惠四街口、回收車為星期一、四;宜昌村15時55分在中山路二段38號前(南昌停車場旁)、回收車為星期二、五;南昌村15時30分在南昌路一號(吉安火車站前)、回收車為星期二、五;仁里村15時50分在南埔十三街與162巷街口(花蓮縣私立立德非營利幼兒園旁)、回收車為星期一、五;東昌村15時50分在東里一街94號旁、回收車為星期四、日;慶豐村15時50分在慶南二街與慶豐十一街口、回收車為星期一、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