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台北花蓮同鄉會返鄉行善獻愛吉安 游淑貞感謝事業有成回饋家鄉弱勢

更新:2023-08-21

509

詳細內容

自小居住慶豐村後移居至台北市事業有成的許樹勳理事長,帶領台北市花蓮同鄉會四十位成員返鄉獻愛吉安鄉,匯聚張文齊董事長、國際獅子會300A三區時尚藝術獅子會會長林佑嶺共同關懷弱勢家戶,善心團隊一同於18日下午至吉安鄉親民堂逐一致贈關懷金,鄉長游淑貞代表回贈感謝狀,表達感佩事業有成回饋家鄉弱勢的善舉。

理事長許樹勳連續第四年救助吉安中低收入獨居老人、急難弱勢家庭,組成吉安鄉專款獻愛關懷列車,率花蓮子弟組成的台北市花蓮同鄉會,都是少小離鄉到北部奮鬥的花蓮人,經過數十年打拼,事業有成之後帶著回饋的心,關懷故鄉救助需求。總計捐助四十戶,每一戶家庭五千元慰問金,總金額高達二十萬元整。

游淑貞表示,非常感謝台北市花蓮同鄉會及獅子會獅友們給予愛心關懷,四年來持續回鄉愛心捐贈行動,這一份人間大愛最難能可貴。尤其離鄉數十年,在各個領域皆有不同成就,還能返鄉用行動力照顧在地困頓的鄉親,把慈愛的力量發揮到極致,也帶動社會良善義行循環正能量,共構出安康樂活的溫情吉安。

許樹勳理事長一行人也到永安村潘姓家庭進行慰問,潘女已四十多歲,因長年糖尿病導致截肢目前仍住院診療中,年邁的母親更是極重度身障,僅靠著老父親獨自照護身障母女,三人的經濟陷入困境,沒有收入卻要長期負擔醫藥費和房租,整個家遭逢貧病交迫的難處,也藉由此次愛心捐贈,帶給潘女一家人生活與精神的協助和鼓勵。

許樹勳說,台北市花蓮同鄉會以立足臺北、愛護花蓮的心,連續多年給予在地鄉親實際幫助,體認吉安鄉公所在各項社會救助工作成效有目共睹,並將每一分愛心捐助都得到最適切的運用。回饋家鄉是北漂遊子最大心願,匯聚愛心乃期盼拋磚引玉,讓社會發揮互助力量,不僅僅給予慰問金,還有最深切的祝福念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