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定位點
:::

最新消息

:::

吉安鄉幼舞龍舞獅歡聲鑼鼓慶開學 百名師生攜手滾元宵學習禮儀習俗

更新:2024-02-16

682

詳細內容

花蓮縣吉安鄉立幼兒園在歡聲鑼鼓中開學了!冬日暖陽年假收心,全體師生在草皮上歡喜舞龍舞獅、DIY滾元宵、辨識元宵和湯圓差異,認識即將來臨的元宵節慶習俗,小朋友們看著小小元宵越滾越大、成就感十足,紛紛期待廚房阿姨把元宵煮熟了大家共享品嘗。擁有教育背景的鄉長游淑貞期盼寶貝們,能在專業幼兒教育培育中健康快樂茁壯,安排新學期的第一天鋪陳快樂氣息收心、協助孩子度過與家長的分離焦慮,更期許每一位學童都能在鄉幼快樂成長。

開學前夕,吉安鄉立幼兒園提早全面消毒教具、整理設備及巡檢環境,在今(15)日迎接小寶貝們回到園區快樂學習,開學首日規劃新春節慶氛圍…延續喜迎元宵慶團圓活動,透過師長們帶領幼獅舞龍隊圍繞校園揭開序幕,緊接著大班的哥哥姊姊們接手舞龍,再與各班級小朋友舞動獅頭相呼應,寬大校園一時間處處可見小獅頭四處竄動,歡笑聲此起彼落。

緊接滾元宵DIY接續上場,在師長從旁協助下,孩子們搓圓紅豆內餡、再為圓滾滾的餡料「洗澡(泡水)」、撈起放入鋪滿糯米粉的容器內,然後一雙雙小手抓著容器邊緣小心搖晃,當看到裹上糯米粉的內餡隨著一次次重複泡水、撈起、滾動裹粉的步驟慢慢地變胖變大顆,小朋友們忍不住驚喜呼喊:「哇!變大顆了!」、「老師,我們可以讓元宵再變大顆一點喔!」。

吉安鄉公所於112年,爭取中央補助鄉立幼兒園建築物耐震補強工程計畫,斥資總工程費1363萬餘元,鄉長游淑貞多次偕同建設課相關人員親往視察各項工程品質完備,也順利於去年底提前完工帶給孩子們安全的學習環境空間。游淑貞特別感謝鄉親們的支持,而每一位孩子都是吉安鄉的珍寶,112年花蓮縣新生兒出生率,吉安鄉再以504名出生數奪冠,更賦予吉安鄉必需做好各項環境建設和社會福利為先的施政周延,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精神,做好幸福吉安全方位建設圓滿。
TOP